6/07/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Fountain Paint Pot & Biscuit Basin

IMG_0338
這回的黃石之旅,題材實在不夠多樣化。沒有划船和騎馬,只有看不完的熱泉和動物。不管如何,我都要一股腦記錄下來。畢竟,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黃石之旅。

從Madison往Old Faithful的路上,一路都是間歇泉區。除了我最愛的Midway Geyser Basin外,在其南北兩邊還各有Biscuit Basin和Fountain Paint Pot兩個可以一探的地熱景觀區。這一次因為季節和氣候的關係,讓我們每到一個地熱區都如入仙境。其中我覺得最有仙氣的,是Biscuit Basin。那霧裡看花的泉中樹林,實在是太有意境了。
IMG_0359
走在其中的旅人也若隱若現,很有史詩電影的氣氛。
IMG_0367
泉中燒黑的枯枝,總帶給我戰爭過後的想像。
IMG_0346
泉水邊,則有如畫家的調色盤。這位名為自然的藝術家,繼續在黃石傾注他的非凡才氣。
IMG_0358
最喜歡生長在熱泉邊的,是照片中這種黃色小花Yellow Monkeyflower。
DSCN4386
野牛大概不畏熱氣,常在這一帶出沒,所以會見到一坨便便處於黃花之中的畫面。這,實在更勝於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啊!
DSCN4324
不是要噁心,這裡只是想告訴大家這幾天雪下得多兇,連便便上都有積雪。
DSCN4367
溫泉區中也不時見到野牛的腳印。那心心相映的模樣,像不像澎湖有名的雙心石滬?牛腳印和牛便便,讓人清楚體會這塊看似不毛的大地還是生機盎然的。
IMG_0190
而在Fountain Paint Pot區,照例要拍下這裡最藍的泉水Silex Spring。
IMG_0214
以它為名的Fountain Paint Pot,有白色泥漿不斷冒泡。
IMG_0215
在JY提醒之下,換長鏡頭來連續捕捉泥漿泡泡的模樣。在泡泡形成的瞬間,看起來簡直是大自然的藝術品呢!
IMG_0219
乾涸龜裂的池子,也是顏色多彩。
IMG_0232
正在小噴發的間歇泉,我已經忘了它的名。不管是間歇泉還是白色泥漿泡,這裡就像是活的地理教室。站在這裡,心中不斷冒出的念頭就是“地球是活的,這是一個冰與火的世界!“。

那時在想,等旅行回來整理遊記的時候,標題是要叫“泡在雨雪之中的黃石之旅“,還是“冰與火的世界“。最後,還是因為對這裡豐富的動物資源太過激賞,而訂名“黃石國家公園Safari“。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帶來幸福的青鳥又來了

標籤:

2 Comments:

At 6/08/2008 10: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一種又冷又熱的錯覺

 
At 6/09/2008 11: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的確,從溫泉吹來的是熱氣,但人卻是走在寒風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