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迷霧裡的燕舞

IMG_0445
在黃石相遇的群鳥之中,我覺得最美的一刻,不是見到什麼稀有的鳥類,而是這群在溫泉區中低飛覓食的燕子。在鳥類中屬於飛行高手的燕子,平常很難近距離觀察牠們,更難捕捉到牠們飛行的英姿。這天,溫泉湯裡不知有什麼好吃的小蟲,讓這個煙霧瀰漫的區域聚集了一大群燕子。時而低舞盤旋,時而站在草枝上休息,構成一幅幅動人的圖畫。刊頭這張照片裡的是兩隻Cliff Swallow。
IMG_0413
這兩隻則是Barn Swallow。不管是哪一種燕子,牠們選擇的草枝和角度,都能入畫啊!
IMG_0392
再來一隻藍白的Tree Swallow湊熱鬧。
IMG_0400
IMG_0403
一旁飛舞的燕子和背景的樹影,簡直有點水墨畫的味道。
IMG_0410
幾乎貼著熱泉飛行的Tree Swallow,身手矯健。我更愛那若隱若現的樹幹,讓畫面更有意境了呢!
IMG_0423
展開雙翅翱翔的燕子。能夠捕捉到牠們飛行的模樣,實在是太感動了。
IMG_0425
IMG_0439
Violet-green Swallow不讓其他種類的燕子專美於前。
IMG_0385
在我心裡,可以拍回這些迷霧中的燕子,可說是黃石行的一大收獲。不想多寫些什麼,就讓畫面自己來說故事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雪地上的黑熊

標籤:

4 Comments:

At 6/10/2008 12: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像是國畫裡沒有花的花鳥畫

 
At 6/11/2008 12: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覺得很有這樣的味道,超喜歡的呢!

 
At 6/11/2008 02:24: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真的很好奇溫泉裡到底有什麼蟲子吸引這麼多的燕子,還是牠們是來避寒的啊?

 
At 6/11/2008 12: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看到燕子不斷低飛過溫泉,後來又看到泉中有小蟲,所以應該是在抓蟲吃。只是,不知是什麼蟲?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