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雪地上的黑熊

DSCN4491
許多人知道我們的黃石遊後,都會問有沒有遇到熊。答案就在這裡,當然是有的啦!在黃石應該有不少熊出沒。我們在其東北角Lamar Valley健行的時候,雖然沒有直接和熊打照面,但就在步道上發現幾個新鮮的熊腳印。因為附近可能有熊,我們不僅在背包上掛熊鈴(據說沒用),還得一路高聲談笑,來避免無預警撞見牠。雖然看到熊很興奮,可是還是不想直接與牠在步道上面對面接觸呢!
IMG_0150
在黃石,只要看到路邊停了一堆車,車前方站了一堆拿著單雙筒望遠鏡和接著長鏡頭的相機對著同一個方向看的人,就知道有好玩的動物出現了。在一個下大雪的早晨,我們在Norris北方不遠的Gardner River畔,就遇到了這樣的場景。
IMG_0154
原來,河對岸有一隻黑熊。能見度並不好,為何我們知道牠是隻黑熊呢?原因在於牠的背上沒有棕熊的那塊大突起。
IMG_0158
下雪天,這隻黑熊孤零零地坐在河邊吃東西。本來很希望這個季節來黃石可以見到帶著小熊的母熊,雖然這回沒這樣的運氣,能夠與熊近距離相見已經夠興奮的了。
IMG_0165
這隻熊,看起來很放鬆地張開雙腿坐在地上。這雪,對牠來說應該一點影響也沒有吧!

到底是為什麼,熊對人們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呢?而現代人類的生活,又不斷為牠們帶來影響。希望大熊小熊黑熊棕熊北極熊,都能繼續在這個不斷變遷的世界生存下去。下回,我想要到瓦拉米去看看能不能遇上本土產的台灣黑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Fountain Paint Pot & Biscuit Basin

標籤:

2 Comments:

At 6/09/2008 11: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好,能夠看到熊,我們在黃石的時候兩三次都和熊擦肩而過,只能聽還沒完全散會的遊客口沫橫飛的描述先前熊媽媽帶著小熊在前方不遠的地方散步... 我們去Great Smoky Mountain時,也很希望能夠看到熊,可惜... 我們大概沒有熊運!

 
At 6/09/2008 11: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MochiMAMA嗎?對於動物運這件事,只能說可遇不可求。如果要增加與牠們相遇的機率,就是多在晨昏的時候在野外守候。問Ranger最近哪裡容易看到什麼動物。知道一點動物的習性,也能提高見到牠們的機會。你們一定還有機會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