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8

如果在西雅圖定居的理由之三—美好的夏日時光

DSCN2494
今天是夏至,全年日照最長的一天。住在美國八年,終於可以體會何謂夏至。溫帶國家四季分明,白天的長度在夏至可以長達16小時。每到夏天,總要到九點以後才會天黑。剛來美國的時候很不習慣,總覺得天還沒黑應該在外面混一混,天還亮著就是不想回家做功課。總之,點燈寫作業該是天黑之後的事。
DSCN2495
西雅圖的緯度比安亞伯更北,夏天溫度極為宜人。真正熱天大概只有一週。平常七、八月早上出門,還得套件長袖衣服才不會冷。兩年下來雖然我總愛抱怨,沒什麼機會穿細肩帶和小短裙,這裡的夏天實在太涼爽了。可是一想到回台灣之後的年年酷暑,還是涼快的夏天比較適合人居住。
DSCN2498
所以我們回台灣之後,一定會想念西雅圖的夏天。長長的白天,可以從事許多戶外活動。而在吹著涼風的夏天傍晚,望著湛藍的大片天空飄著被夕陽染紅的雲,是經過好幾個月綿綿細雨、日照只有八小時左右的慘澹冬天後,讓人打從心底珍惜的寶藏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週日漫遊散發小鎮風情的西雅圖芭樂區

標籤:

4 Comments:

At 6/22/2008 04:58: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如果讓你選安亞伯和西雅圖定居的話,你會選那一個呢?嘻!

 
At 6/23/2008 10: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Ray,你不夠算是忠實讀者喔,還看不出來答案是什麼嗎?

 
At 8/04/2008 03: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問你是住在radford嗎
我之前常讀你的blog 就發覺你描述的sandpoint地帶好像跟我住的地方很近

- Mish

 
At 8/05/2008 11:0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現在應該說,我到上上個月都還住在Radford哩∼所以你算是我的前鄰居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