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大峽谷在黃石

IMG_0315
來黃石之前,就知道這裡也有個大峽谷。雖然規模不及真正的大峽谷,但在看膩了一個又一個間歇泉之後,換換口味也不錯。
IMG_0316
顧名思義,黃石大峽谷就位於五個地理區中的峽谷區。峽谷長20英里、寬1500至4000英呎、深1000英呎,南北各有步道可眺望峽谷中的上、下兩個瀑布。我們來到此地的時候,北邊的步道因為道路施工而封閉,所以直接到南邊步道的Artist Point來欣賞峽谷壯麗的風光。
IMG_0318
站在Artist Point往西望,整個下瀑布(高308英呎)、川流而過的黃石河和整個峽谷盡入眼底。此刻,終於明瞭黃石為何叫黃石。形成峽谷的火山岩Rhyolite所呈現的顏色,就屬於黃色系。白色絲緞般的流水和黃色的峽谷看起來好不真實,反而像是博物館中的古畫。
IMG_0322
形成峽谷岩壁的火成岩,有的是玫瑰色,為這看似粗獷的地方帶來一點溫柔氣息。
IMG_0325
回頭去瞧瞧位於上游的上瀑布。上瀑布高109英呎,比起下瀑布和周圍的峽谷風光遜色許多。前幾天下了幾場雪,瀑布旁還滿是積雪。這裡的水這麼急,又有地熱,不知在嚴冬中瀑布還會不會結冰?

在幅員遼闊的黃石國家公園,峽谷區算是風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有山有水有草原和峽谷,多樣的地形難怪可以孕育這麼多的動物在此休養生息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號手天鵝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