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號手天鵝篇

IMG_0070
在美國的幾年當中,一直跟號手天鵝(Trumpeter Swan)很有緣。住在安亞伯的時候,家旁邊就有條天鵝會來過冬的河,總被我戲稱為天鵝河。在西雅圖,往北一個小時車程的Sakgit Valley,也是年年有大群天鵝南下渡假。而黃石國家公園一帶,則是號手天鵝的夏日繁殖地。想到有機會可以再見到優雅的天鵝就很興奮,讓我們在黃石的時候總是張大眼睛搜尋天上和河中的大鳥。

手邊的資料說,在黃石西邊入口的Madison River一帶極有可能發現天鵝的蹤影。在Mammoth Hot Spring和Norris間,更有一個湖就叫做天鵝湖。我們來到天鵝湖一帶的時候,積雪未化,大地一片滄茫,天鵝在哪裡呢?
IMG_0068
站在Gardner River畔,可見上個冬天的雪量之深。
IMG_0072
雖然不見天鵝的影子,但這冰雪世界有股脫俗的美感。
IMG_0066
我們一路尋鵝,終於在Mammoth Hot Spring和Tower-Roosevelt公路旁的一個小湖中發現一個白影。
IMG_0062
拿出長鏡頭一看,果然是隻號手天鵝。孤零零的牠,伴侶在哪裡?
IMG_0288
如此優雅的體態,好似飄落凡間的精靈。
IMG_0438
等到我們南下大提頓國家公園,有天終於放晴。健行的時候,遠遠傳來號手天鵝驚天動地的叫聲。抬頭一看,三隻鼓動著天使般羽翼的天鵝從我們頭頂飛過。藍天白雲下的大白鳥,畫面美得好不真實,牠們似乎正在與即將離開美國的我們道別。這一刻我要永遠留在腦海中,記得那不斷與天鵝相遇的一段旅程。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鼠輩篇

標籤:

3 Comments:

At 6/20/2008 02:2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后一张真的是美得太童话了

 
At 6/20/2008 05:08:00 上午, Blogger pei said...

哈囉
我們是蓓蓓跟心泓
還記得我們嗎? 以前受過你們很多幫助
我們還在Ann Arbor呢~
一下子看了好多篇文章
還知道你們要回台灣工作了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At 6/21/2008 01:0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不管是牠們出現的時間,還是天氣,都是神奇的一刻。我很愛這一張照片呢!

To 蓓蓓跟心泓,
當然記得啊!你們好嗎?小朋友和小貓都好大了呢!還多了一隻小狗,好熱鬧啊!

等我忙到一段落,再好好去你家拜訪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