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8

恭喜Taffy取得台灣居留證

DSCN5250
這年頭,台灣的政府官員人人擁有他國居留證。我家的Taffy,已經收到台灣的寵物入口許可,即將要放棄當一隻美國貓,從七月起歸化成一隻台灣貓囉!如果台灣有寵物部,Taffy絕對有資格去當部長的。

由於美國是狂犬病疫區,即使我家小貓是隻宅貓,每年都打一針狂犬病疫苗,並提供相關認證證明,她飛到台灣後,還是得直接到台大獸醫院去檢疫三星期(檢疫官會在桃園機場等著“押送“),才能跟我們回家。這些手續麻煩的要命,既官僚又花錢(等一切結束後我再專文介紹),但為了我們的愛貓(她已經可以算是家人了),還是得一一去解決啊!
DSCN5253
隨著家裡的傢具越來越少,不知大小姐是不是也逐漸意識到即將到來的冒險旅程?對她來說,在那天到來之前,可以窩在馬麻腳上毯子形成的吊床上享福最重要,其他的事到時候再說吧!

小Fy日記簿上一篇“家有恐龍貓

標籤:

7 Comments:

At 6/23/2008 04:23: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要準備飛到台灣了嘛~~~
挖~~~~~
恭喜恭喜~~~~ 做飛機加油啊~~~~~~~
要辦這些手續真的很了不起!!!!

 
At 6/23/2008 10: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們幾號要回台灣呢?
要記得給我台灣的聯絡方式,好讓小妹把人間條件拿給你

 
At 6/24/2008 01: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Adan,
小Fy已經坐過一次飛機,希望對這趟長程飛行有幫助。到時候有關台灣的貓事就可以跟妳請教了呢!

To 小玲,
我們是七月三日凌晨的班機,再email給妳我在台灣的電話,謝啦!

 
At 6/26/2008 09:5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fyfy... 好高興又看到你 :)
恭喜你拿到台灣居留証,
隔離檢疫時要乖乖忍耐喔,
我想你家爸媽應該會天天去看你吧!
以後如果Mochi也要回台灣,
就要跟fyfy請教如何辦居留証了。

 
At 7/02/2008 01: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台灣的規定非常不人性化,一個星期只能探望三次!而且只能在九點到五點之間送抵動物醫院,“太晚“抵達的班機,動物大概就得在機場留宿一夜。除此之外,台灣收非常高的檢疫費,非常不合理。到時候我再詳述所有規定吧!

 
At 7/18/2010 11:59: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家的貓貓好可愛噢~~

我想問一下噢 你到後來有沒有寫關於申請貓貓回國的文章呢??

不好意思 因為再過一年多左右我也要從西雅圖回台灣了

我想帶我家的貓貓一起回去 所以想請問你是怎麼半的!!

謝謝摟 :)

 
At 7/19/2010 02: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寫下紀錄喔,請看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2008/07/taffy.html

祝你和貓貓幸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