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之旅—雲霧繚繞大雨傾盆的初見面

IMG_0158
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南邊,有另一個小而美的國家公園—大提頓(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這個矗立於傑克森湖(Jackson Lake)畔、有著高達4197公尺高峰的獨立山脈,據說景色絕美,動物資源豐富,讓看膩了黃石地熱景觀後的我們非常期待,希望可以好好去爬山健行,繼續與這塊土地上的動物相遇。
IMG_0105
哪知道從黃石下來的這天,雲雨繼續隨行。往西望去,群山全躲在雲裡不見客。要知道,大提頓其實是法文,原意為大奶頭之意。當年來到這裡的白人,覺得尖尖的群峰如女人的乳房一般而得名。現在,大雨直下,高聳的乳房哪裡找?我們一路南行,想把雨甩在腦後。但山谷的南方,也是雲霧瀰漫,看來也在下雨哩!
IMG_0100
從西雅圖千里長征到此,赫然發現國家公園裡有座機場!
IMG_0101
民航機於群山之間滑翔準備降落。如果天氣好,該會是無比壯觀的視野。
DSCN4738
大提頓國家公園呈南北走向,東西兩側都是山,中間的谷地稱為Jackson Hole。這是我見過最美的一個“洞“,車行至此,高山草原的遼闊風光讓人心情豪邁起來。
IMG_0110
從公路旁的National Museum of Wildlife Art(之後介紹)往“洞“中的National Elk Refuge望,懷俄明州的地景與它北方的蒙大拿州感覺又不太一樣,看起來更為大氣。
IMG_0112
National Elk Refuge有蜿蜒的水道穿過。如果可以騎著馬漫步其中尋鹿,應該很有意思。
DSCN4719
可惜現在Elk都不在保護區中活動,似乎冬天才會來此。但光是居高欣賞這裡的景色,已經值回票價。這個博物館不僅展示藝術,連館外的風景也是讚呢!
DSCN4752
由於大雨不斷,我們決定先到國家公園南端的Moose Visitor Center打探消息兼躲雨。這個遊客中心看起來是新落成的,建築本身很有特色,裡面的展覽也很值得一看。問Ranger有關健行步道的狀況和天氣,得到最新資訊,等天氣好轉就能去親近山了。
DSCN4671
從遊客中心的大片落地窗,可以隱約看見雲中的群山。要是天氣好,應該會更壯觀。
DSCN4792
這天一直到日落時分,我們都還未曾瞥見大提頓群峰的全貌。但從偶爾露臉的積雪山頭,已經可以隱約感受到山的氣勢。雖然是被大雨影響而有點消沈的一天,這隔層雲霧的大提頓初見面,還是讓我鼓起勇氣祈禱明天可以見到傳說中的美景。雲散風輕的大提頓,該會是怎樣的風情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泥火山、黃石湖與其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