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美國白鵜鶘

DSCN5037
打道回西雅圖的那天清晨,JY與我又去了一趟Oxbow Bend,再賭賭看跟美國白鵜鶘(American White Pelican)到底有沒有緣份。這個位於Snake River畔的河灣眺望點,是個極易與野生動物相遇的地方。一大清早就聚集了許多重砲手,趁著野生動物活動頻繁之際,捕捉珍貴畫面。
IMG_0164
我主要的目標是等待白鵜鶘降臨,在那幸運的一刻出現之前,就跟大夥一起拍攝魚膺(Osprey)的雄姿(下篇介紹)。拍著、等著,忽然在遠方河道上出現一對白影,兩隻全身雪白的大鳥,娉娉婷婷向我們游來。
IMG_0134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牠們果然是我期待已久、傳說中的送子鳥—美國白鵜鶘啊!
IMG_0137
靠網狀大嘴撈魚來吃的白鵜鶘,多在海岸線過冬,這個季節是來位於內陸的大提頓繁衍下一代。此刻的牠們,大嘴不僅變得鮮豔橘紅,還長出一塊突起。
IMG_0149
比起號手天鵝的優雅,白鵜鶘多了一份喜感。
IMG_0160
一點也不怕人的牠們,就從我們眼前緩緩游過。只可惜,沒看到牠們捕魚的經典畫面。
IMG_0170
這回,再次印證了觀察野生動物不變的道理,就是起大早到對的地方去,就會有收獲。只要大自然不被破壞,她會年復一年依照法則運作。屬於觀察者的我們,只要資訊齊全、耐心夠,就能與我們想看的動物相遇。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Dusk @ Oxbow Bend

標籤:

3 Comments:

At 8/11/2008 10: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精采!

 
At 8/12/2008 03:0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发现你很有动物缘呢

什么都看得到,真是羡慕啊

 
At 8/13/2008 11:2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你在“畢業旅行“中也多少看到一些野生動物吧!實在太佩服你可以參加這樣的行程呢!

To Cloudsnow,
謝啦!我想,對於生物有點基本知識,加上一點運氣,動物緣就能大幅提升了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