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8

花.水鳥.六月雪(下)

DSCN5568
六月底,距上次拜訪聯合灣水域三個星期,在揮別西雅圖Taffy B&B的前夕,我們再度划著輕舟,探訪這片鍾愛的自然樂園。
DSCN5554
划著獨木舟穿梭在520浮橋與高速公路間的溼地,這裡就像是水的迷宮一般。不過兩年下來,我們對於這裡的水道已經暸若指掌。
IMG_0091
時節逐漸步入盛夏,湖面上成了各種水生植物的天下,天氣也熱了起來。
IMG_0156
有著可愛花心的黃花,到底是不是萍蓬草呢?
IMG_0095
等待多時的睡蓮,也逐漸綻放。
IMG_0097
她,有種寧靜的美感。
IMG_0103
望著水面上一朵朵的白花,心情跟著沈澱下來。
IMG_0175
的確,要在搖晃的小船上拍花,定力可要十足呢!
IMG_0162
在蓮梗上稍停歇的蜻蜓,散發出十足的夏日風情。
IMG_0032
這裡,依舊是綠頭鴨媽媽帶著小鴨到處闖蕩的世界。
IMG_0055
可能曾經被人餵過的母鴨,帶著小鴨向過往獨木舟靠近,一副留下擋路財的模樣。
DSCN5547
雖然不怕人,但還沒溫馴到可以讓你摸牠一把的地步。
IMG_0009
三星期前遇到的小鴨,現在都幾乎跟媽媽一樣大了。偶爾“站立“在水面上拍拍翅膀,那小小的翅膀漏了餡,還是小朋友呢!
IMG_0146
上次碰到好幾隻美麗的公木鴨,這回,終於跟母鴨相遇了。
IMG_0109
總是一副仙鶴般的大藍鷺,在這片溼地有極大的族群。
IMG_0114
站在水邊枯枝上,像是入定,其實正在專心釣魚。
IMG_0125
IMG_0127
被過往船隻或其他動物驚擾,卻依舊保持牠氣定神閒的氣質,慢速飛走。
IMG_0297
實在是想要練習捕捉鳥兒飛行姿態一輩的最佳模特兒。
DSCN5572
這片溼地,不僅鳥兒多,還藏有兩個水獺窩。上回來的時候,拍到一張不甚清楚的水獺正要潛入水中。在牠家門口等了許久,卻不見牠的蹤影。至少可以知道,照片中的水獺窩是有主的。
IMG_0241
繞到開闊水面處,發現湖邊樹梢上站著一隻白頭鷹。
IMG_0242
那棵樹上可能有烏鴉窩,只見兩隻體型遠小於白頭鷹的烏鴉不斷攻擊什麼也沒做的白頭鷹。
IMG_0228
IMG_0229
一次又一次從白頭鷹頭頂掠過,那對烏鴉似乎打定主意一定要把白頭鷹趕走。我也曾經深受其害。好幾次走在校園裡,被低飛的烏鴉從頭頂掠過,嚇了好一大跳。真想說,冤枉啊大人,我沒有要偷你小寶寶的意思啦!
IMG_0383
不知那隻高據枝頭不為所動的白頭鷹,是不是聯合灣北邊這個白頭鷹家族的爸爸或媽媽?如果是,牠可是身負重任。巢中也有小寶寶,正張大口等著吃飯呢!
IMG_0371
感謝Blueyacht熱心提供的線報,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白頭鷹育幼。

這麼豐富的自然環境,如果要我再提一個“如果在西雅圖定居的理由“,這一個絕對足夠!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花.水鳥.六月雪(上)

標籤:

2 Comments:

At 8/23/2008 08:03:00 上午, Blogger BlueYacht said...

前一陣子去看白頭鷹的窩好像只剩雛鳥站在巢邊哀叫,爸媽不見蹤影,不知道是不是雛鳥已經大到爸媽可以離開?以前至少有一隻成鳥會守在巢邊

 
At 8/25/2008 11:5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也許是到了離巢的時候吧?請繼續為大家實況報導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