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08

台北糕點Cafe系列—永康瑞士茶館

DSCN5788
台北居,如果可以選擇,我只想住在兩個地方。一個是現在住的天母,另一個則會是永康街一帶。天母的好處是離山近,易於親近自然。位於城中的永康街,則是讓我有大隱隱於市的聯想。小巧的街道中藏有古老的日式木造建築,漫步其中,街角隨時有出現特色小店、茶屋和咖啡店的驚喜。永康瑞士茶館,正是這樣的一家店。

嫁給瑞士人的老闆魏麗燕於1998年在台北開設了花草茶鋪「阿爾卑斯花園」,之後更陸續引進歐洲精油、古董和生活雜貨。推開位於永康街巷內這家瑞士茶館的大門,客人就這麼步入瀰漫著歐洲鄉村風味的空間。
DSCN5789
我們在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來到這裡,想像自己剛從阿爾卑斯山健行下來,在綠草如茵的鄉間找到一家茶館歇腿。
DSCN5787
窗前的藤椅和木桌,以及店內的長條木椅,都散發著恬適的氣氛。店裡的小擺飾,應該都是女主人的收藏吧!一角漆成淡雅綠色的木窗內,是擺設各種花草茶的空間。
DSCN5797
入了座,JY和我決定點份下午茶來嚐嚐。飲料部份,我點了裝在可愛玻璃壺裡的瑞士爺爺牛奶咖啡,JY則選了提拉米酥冰咖啡。這個瑞士爺爺牛奶咖啡,是我到目前為止喝過最美味的冰咖啡。雖然是冰咖啡,但是入口依舊飄著濃濃的咖啡香,又與牛奶的奶味完美融合,真是讚!
DSCN5800
甜點部份,則是裝在雙層點心盤中送上桌。不管是手工餅乾還是scone、慕斯或瑞士捲,都好吃極了。口味一點也不台喔!

在店裡,發現老闆還出版了生活花園(Living Garden)雜誌,介紹生活雜貨、旅行遊記和人生理念。她對於生活的一些看法,都讓我心有戚戚焉。

真的是深得我心的一家店。下回,打算買點花草茶回家品嚐。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走路上陽明山—天母水管路步道

標籤:

2 Comments:

At 9/12/2008 09:4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幸福喔 回到台灣的你們 ㄧ樣懂得享受 ㄧ樣可以忙裡偷閒 將自己放逐在想像中 真羨慕

 
At 9/12/2008 10: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把自己放逐在想像裡會過不下去的。所以住在哪裡都一樣,我們還是會努力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