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溼地的小型哺乳類篇

IMG_0292
拜訪山林,除了賞景外,最希望與各種在自然裡馳騁的動物不期而遇。只要稍微留心,加上一點運氣,通常不會入寶山卻空手而歸。

在大提頓國家公園Jenny Lake畔等待遊船時,發現湖面上有隻動物探頭。趕快拿起長鏡頭照過去,哇,是一直以來只在水族館或動物園看過的River otter呢!
IMG_0296
牠屬於食肉目動物,主食是魚,也會吃些貝類、兩爬、昆蟲,甚至還有鳥。身形非常流線的牠是游泳和潛水的高手。趁著牠下潛之際,可以觀察到牠那如魚尾般的尾巴。
IMG_0105
隔天在Oxbow Bend拍白鵜鶘和魚鷹的時候,又在河對岸發現一隻肥肥的小動物。因為距離遠、天色暗再加上角度的關係,我一度以為牠是隻一直很想在野外見到、會築水壩的Beaver。
IMG_0027
IMG_0023
牠一直在對岸泥地走來走去,轉個身,露出細細長長的尾巴,原來是“老朋友“Muskrat,而非有條扁扁尾巴的Beaver。真是白興奮一場。
IMG_0152
IMG_0156
在岸上晃了一陣後,牠下水游泳,不知要游到哪裡去找今天的早餐吧!

幾年前曾經幫一位研究溼地齧齒類的動物系學妹到關渡設陷阱抓野鼠,不知在那塊溼地上生活的鼠輩們(據說也曾發現過黃鼠狼),是否依舊安好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魚鷹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