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8

網路無國界—來自愛沙尼亞和英國的貓

DSCN5896
部落格實在可以說是二十一世紀最好的發明之一。因為它,讓我認真記錄自己的生活;透過它,也讓我“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實在很難想像自己是會交網友、甚至與網友相約見面的人。但透過大夥辛苦敲下的一言一語,以及眼光獨特的一張張照片,網路上的交流,成了建立友情的新途徑。“認識“人氣部落格格主以及暢銷書作家德朵夫人,就是網路無國界的最佳例子。

看德朵夫人的筆名,就可以猜到她是個愛龜人。成了她部落格忠實讀者的我,看到烏龜相關產品,總會想起了她。還住在西雅圖的時候,曾經忍不住“進貢“了一個烏龜路牌到英國去。知道這樣一個小東西,可以為喜愛烏龜的德朵夫人帶來一點生活的驚喜。從此之後,我家的信箱裡三不五十會出現來自歐洲各國的明信片。原來,德朵夫人交上了我這個未曾謀面的朋友。藉著這些明信片,我似乎跟著他們夫妻倆的足跡,一同周遊歐洲。

這回,台北的信箱裡,不僅來了張英國畫家Mary Fedden的貓咪明信片,還多了一條來自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愛沙尼亞的亞麻貓咪tea towel。
DSCN5895
仔細算算,哇,真是大手筆,一次飄洋過海而來三十七隻貓呢,太感動了!有點禪意又有點神祕的貓咪畫,和散發著有機質感的亞麻tea towel,都叫人愛不釋手。英國,九年前去過一次。一直還想再訪,想要看看波特小姐的湖區、愛莉絲夢遊仙境的牛津、德朵夫人的雪菲爾......那一直以來以文學神遊的英國鄉間。愛沙尼亞,一個遙遠的國度。還沒造訪,竟然有了一條來自那裡的tea towel,那更該找個機會去探探。

這三十七隻貓,成了入駐我辦公室的先驅部隊。牠們為這單較的空間帶來旅行的氣息。在此再跟德朵夫人說聲謝,也請繼續為一時無法出門旅行的讀者們,傳來遠方的畫面與消息吧!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日本來的貓地藏

標籤:

2 Comments:

At 8/28/2008 12: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唉呀呀~真歹勢
只是小小的小禮物啦
現在看到貓也會想到妳呀
只是體積都大了一些些
不太適合郵寄~
看到這個心想怎麼摔都不成問題吧~哈

那張明信片的畫風與顏色我很喜歡哪
(可惜我看它是不是被壓壞了)
這是前陣子去看展時在RA美術館買的
現在很認真的想去買一本畫冊來收藏

 
At 8/28/2008 01: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眼睛很利喔,明信片是有一點點壓壞,但還是很感謝妳讓我認識這位畫家。

還是那句話,帶給朋友一點點生活驚喜,實在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