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1

臨去秋波 @ Giotto’s Campanile

IMG_0076在抵達翡冷翠的第一天,我們就登上了百花大教堂的圓頂,可惜當時天候不佳。所以即使百花大教堂旁的鐘塔(Campanile)只比教堂圓頂低六公尺(高85公尺),看出去的景色差不多,趁著好天氣我們決定還是花力氣爬上414層階梯來到鐘塔頂端,再看翡冷翠一眼。
IMG_0042
這座以托斯卡尼當地特產紅白綠三色大理石組成的哥德式鐘塔,是由Giotto所設計,於1334年開始建造,並於1359年完工。
IMG_0028我們在歐洲逢塔必爬,在那狹窄陡峭的階梯裡奮力往上的滋味不好受,但Giotto的鐘樓有個優點,就是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個展望平台,讓人喘氣兼賞景。
DSCN9434DSCN9431由美麗窗眼望出去的翡冷翠風光。
IMG_0034
IMG_0036而視覺焦點永遠是在一旁相隨的百花大教堂
DSCN9422
百花大教堂圓頂上總是站滿了人。
DSCN9420
紅瓦屋頂,是擁擠翡冷翠歷史中心區的特徵。
DSCN9453登頂!
IMG_0056這裡幾乎與圓頂同高。
IMG_0039可鳥瞰洗禮堂八角形建築。
DSCN9433也可望向另一圓頂所在的San Lorenzo教堂和其旁綠色屋頂的中央市場
IMG_0049另一側,從右而左是我們探訪過的Palazzo VecchioMuseo Nazionale del BargelloSanta Croce教堂。 遠方的半山腰上則是米開朗基羅廣場
DSCN9446 Santa Croce教堂白色的立面,在一片紅磚海中相當醒目。
IMG_0051還好沒有懼高症,不然接下來的旅程還有一堆塔要爬呢!
IMG_0064翡冷翠之旅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要來探索北、中和西托斯卡尼小城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翡冷翠藝術藏寶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