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1

別來無恙,卡拉瓦喬!

DSCN9313忙了好幾天,完全沒有靜下來把paper收尾的時間,更別說blogging了。這麼快就遇到這麼會扯謊的學生,只能說台灣高等教育病的真嚴重,我能做的只有換上輔導老師的臉孔,能幫就幫,剩下的就靠學生自己了吧!焦頭爛額之際,JY找到了明年我倆共同領域的開會地點,讓我精神再度振奮。雖說不要再開會綁度假了,但這個不用簽證、又能順便重拾戶外生活的國度,讓人不想錯過呢!那麼,就提起精神繼續記錄今年的旅行吧!
DSCN9372
在翡冷翠開會的幾天,我們住在Hotel Caravaggio。會選它,主要在於離會議地點La Fortezza da Basso只有五分鐘腳程,以及它的名字(又來了!)。卡拉瓦喬(Caravaggio)是一個義大利巴洛克畫家,在西雅圖的時候讀了一本關於找到他失落作品的書。那段有趣的過程,讓我覺得與畫家更親近了,選擇下榻以他為名的旅館,顯得理所當然。這個三星級旅館,房間小小的,無線上網還要另外加錢,好在有附早餐,讓人省去買早餐的煩惱。七點半開始的早餐,讓整段旅程一向早起的我們成了最早出現在餐廳的兩人。早起的好處是,可以搶到陽台上的座位(只有三桌)。
DSCN9373
在歐美夏天的旅行,可以坐露天座位,就絕不會選擇室內區,才能好好享受日光哩!
DSCN9310
當我們來到陽台上,就聽到腳邊傳來貓叫聲。尋聲望去,是一隻虎斑貓正站在一樓遮雨棚上對著我們喵喵叫。很明顯的,牠也在等待每天的早餐時光。這隻貓遠比Taffy有耐心,每次我低頭看牠,牠就更靠近、喵得更大聲,沒要到食物絕不放棄。身為愛貓人,怎能抵抗這麼可愛的舉動。我一邊吃早餐,一邊四下張望,趁著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偷丟給牠一片火腿。牠三兩下就把火腿解決得清潔溜溜,繼續坐在老位置上等下一片。JY與我不禁莞爾,這隻貓是流浪貓嗎,還是旅館養的?牠會每天準時出現在遮雨棚上等待有心人嗎?其他時間也會在此流連嗎?還是等到午餐和晚餐時間,就流浪到下一間旅館或餐廳,過著吉普賽貓的生活?不管以上的答案為何,我們決定為彼此相會的這一刻留下記錄,並以旅館的名字為牠命名。
DSCN9311
從此之後六天,我們每天都提早到餐廳,只為與卡拉瓦喬相會。而牠,也果真天天出現。其他發現牠存在的客人,也心照不宣偷偷加入餵貓的行列。
DSCN9376
我們曾在下午時分回到旅館,發現卡拉瓦喬不見蹤影。牠顯然已經學會早餐起迄時間,此刻不是睡覺,就是玩耍去了吧!在翡冷翠時打趣,希望卡拉瓦喬可以為我帶來好運、獲得研究計畫補助,結果槓龜。回到台灣後,JY與我玩起以卡拉瓦喬為主角的編小說遊戲。每天早上七點半出現在卡拉瓦喬旅館的虎斑貓加上以文藝復興之都翡冷翠為背景,來個奇幻探險故事,會不會成為暢銷書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中正廟的貓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