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1

另一座雕塑殿堂—Museo Nazionale del Bargello

IMG_0012昨天沒事檢查了一下蔚藍手札過去幾年來的瀏覽量,驚覺最近這一年呈現負成長。雖然一再提醒自己這是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也不靠這吃飯,但出現”吃驚”這種心情,代表我過於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亂寫亂照的東西真能引起共鳴。回頭想想,我還真是一事無成。也算是當頭棒喝吧,趁這個機會再次摒除不切實際的想像,繼續把這裡當作旅行記事本來用就對了。

在收集翡冷翠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個城市有一系列的博物館值得探訪。Botticelli的「春」和「維納斯的誕生」在烏菲茲美術館(The Uffizi Gallery),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在Galleria dell'Accademia,而另一尊對於文藝復興藝術史意義重大、Donatello的銅雕大衛像則收藏於Museo Nazionale del Bargello中。所以Bargello Museum當然成了這趟旅行中必訪的點。
IMG_0007外型長得像碉堡的Bargello Museum,在成為博物館前曾經是兵營和監獄。
IMG_0011照片中這個中庭,據說就是從前處決人犯的所在。
DSCN9221現在這個博物館,以展示文藝復興時期雕塑作品為主。
DSCN9223
最近剛好從電視上看到托斯卡尼地區大理石採石場的介紹,發現從一塊巨大的原石雕刻出複雜的藝術作品,真的要比一般畫家更具備三度空間概念才行。站在一件優異的作品前,有時獲得的感動比平面的繪畫還多。
DSCN9224
在欣賞這些作品之餘,我們繼續收集有關音樂的影像。
IMG_0015
在二樓的室內展館,終於見到Donatello的銅雕大衛像。它之所以有名,在於是希臘羅馬時期後,再次出現的裸體雕塑。比起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這個有著一抹神秘微笑的銅雕大衛顯得浪漫許多。
DSCN9238
由於室內禁止攝影,留下的影像紀錄都是露天展區的。可以發現,文藝復興時期掙脫了中世紀時期的宗教枷鎖,再度以希臘羅馬神話故事為創作題材。例如照片中這一位,就是傳說中取得金羊毛的Jason。

也許Donatello的銅雕大衛像知名度不比Botticelli和米開朗基羅,Bargello Museum不需預約也不用排隊,就能輕鬆自在親近這些藝術作品。來到翡冷翠,可千萬別錯過呀!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翡冷翠的露天雕塑藝廊—Piazza della Signoria

標籤:

2 Comments:

At 8/11/2011 01:24:00 下午, Blogger 觀見報告●友直友諒 said...

哈,可我是常來呀!!
而且還不時期待美麗的心得。
祝福你們~

 
At 8/12/2011 01: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只是實在不知,五年下來,多少人來了又走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