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0

初夏的螳螂 @ 貓空樟樹步道

IMG_0124
在西雅圖的時候每年都要追春天,以各種角度為年年盛開的櫻花和鬱金香留下倩影。回到台灣後,不知為何只有去年一年認真地四處追花,今年有點興致缺缺。大概是人太多的關係吧!不過,看在網路上一片四月雪的桐花影像,讓我們決定還是到木柵山區走走。從政大走上樟山寺,接樟樹步道走向貓空纜車站,最後搭讓人毛毛的貓空纜車下山。這一大圈,四/五月雪有點稀稀落落的,自然拍得不多,倒是樟樹步道旁這隻螳螂,讓我覺得這天值回票價。
IMG_0156
眼尖的JY,發現這隻在枯枝頂端的翠綠螳螂。本來想拍牠向天祈禱的虔誠模樣,但這傢伙不配合,老是呈現倒栽蔥的姿勢。
IMG_0132
也因為這個機緣,讓我們發現逆光拍蟲的美感。透著光的身軀與六肢(差點要脫口而出”四肢”),與背景滿山遍野的綠,讓人感嘆台灣最綠(也最熱)的季節就要降臨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白腹秧雞現身

標籤:

2 Comments:

At 5/06/2010 04:29: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是啊~ 好害怕台北的夏天...
我們一家四口中,
只有Louis不怕熱,
少數服從多數,
我們家這個夏天大概會24/7冷氣吹到飽吧!

 
At 5/07/2010 1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很怕熱哩~想到未來的幾個月,就很傷腦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