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0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 Washington DC

DSCN3918
花了一個星期在網路上逛華盛頓DC的National Gallery of Art,今天要做個總結了,來看看國家藝廊的建築本身吧!

這個館藏豐富的國家級藝術殿堂,分為東西兩館。西館收藏以古典藝術為主,現代藝術作品則以東館為家。東西兩館也因為館藏和興建年代,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格與外觀。現代化的東館,有寬闊的空間與明亮的採光。我喜歡那被四月綠意圍繞的大廳。
DSCN3929
連接東西兩館的,是如時光隧道般的通道。
DSCN3933
向左走或向右走,決定往藝術史的哪一端前進。
DSCN4124
如果除了如星辰般的燈光外,周圍牆上還能設計一些藝術的演進,應該會更有趣。
DSCN3958
古典風格的西館,有著典型的博物館迴廊。
DSCN3960
最近常在想,如果是個一般的上班族,是否每年有更多的時間和更放鬆的心思來計畫旅行?壓力大的科學研究者,只能趁著開會之餘順便看看這個世界。JY說,乾脆來寫一本給科學家的開會地點旅遊手冊(因為總是固定那幾座城市,像加州的聖地牙哥就快要去爛了)。不過,像我們如此不務正業的科學家應該不多,這樣的書不僅市場很小,還有滯銷的危險。所以還是只能純幻想啦!不管如何,DC因為有國家藝廊,讓還未有機會前往這裡開會的我,很想拜訪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Grand Tour @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標籤:

3 Comments:

At 5/03/2010 09:06: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這ㄧ系列的藝術之旅介紹真棒! 跟著線上參觀欣賞,感覺自己似乎也多了幾分藝術氣息哩!

 
At 5/03/2010 09:58:00 下午, Anonymous 白目咪嗽 said...

給科學家的開會地點旅遊手冊這個構想不錯耶!
我覺得很多人都會想要有一本吧!!
其實不管是國內外,研究生或是資深的研究人員都很多,應該要有這樣一本書來造福成天關在實驗室關到快呆掉的人,書可以用合作的方式來完成阿~

 
At 5/04/2010 12: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Treeamy,
本來擔心大家沒興趣的,沒想到還真的引起共鳴呢!

To 白目咪嗽,
哈,這樣我去開會就有動力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