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0

美國的奧林帕斯山—Capitol Hill @ Washington DC

DSCN3854
從JY拍回來的華府照片中,最雄偉華麗的應該就屬Capitol Hill的政府建築群了。
DSCN3824
DSCN3817
晨光中的Capitol Hill。
DSCN3838
還沒到上班時間,Capitol Hill門可羅雀,
DSCN3867
角落停著警察巡邏用的單車。
DSCN3840
藍天下的純白建築,當初的建築師是想把這裡建造成希臘諸神居住的奧林帕斯山嗎?
DSCN3842
即使不在現場,看照片也能感受到雄偉的力量。
DSCN3851
DSCN3841
DSCN3847
美國的政治核心由此去。
DSCN3845
從任何角度看都有宮殿的感覺。
DSCN3858
掌控權力的人, 可要對世界多做點好事啊!
DSCN3836
在這樣的地方工作,會不會努力追求真善美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傷痕—華盛頓的戰爭紀念碑

標籤:

2 Comments:

At 4/20/2010 02:07:00 下午, Anonymous yoyo said...

多年前我也曾經站在Capital Hill前拍照留念呢。當時看到經過細心規劃、規模壯盛的DC,覺得十分震撼。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美國人定義偉大的方式。例如為了紀念為國捐軀的人民(如越戰紀念碑)、擁護民權的總統(如林肯紀念堂)、代表民主的國會山莊等等。
最近看了影集白宮風雲,對美國民主政治運作之成熟度,有更多感觸。

 
At 4/21/2010 11: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一個發展民主兩百年的地方,應該有些值得我們效法和省思的地方。

忍不住要說文解字一下。美國國會是capitol,而非capital。Capital是指首都。發音和拼法都很類似,很容易讓外國人搞混。這裡是美國首都的國會所在,所以是capitol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