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0

政治諸神的舞台—National Mall

DSCN3604
JY說,DC不好玩,因為人太多,汽車駕駛愛亂按喇叭,對人很不友善。是因為我沒跟著去,所以不好玩,還是我們之前生活旅行的城市都是異數?由於這趟旅程我沒參與,只能先貼貼照片,等JY有空且有心情的時候再補他的感想吧!
DSCN3587
所有到訪DC的旅人,大概都會到National Mall一遊。在這個十字形的”Mall”裡,販售的不是流行時尚,而是美國的政治圖騰。十字中心,就是Washington Monument這個方尖碑。
DSCN3593
十字短的那兩端,一頭是Tidal Basin畔的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DSCN3674
另一頭就是美國政治核心—白宮。現在它是美國第一位非裔總統歐巴馬的家。
DSCN3608
原來Washington Monument的底下繞了一圈美國國旗,不知怎的讓我聯想到英國的巨石群。
DSCN3621
十字長的兩端,則分別是Lincoln Memorial和Capitol Hill。Lincoln Memorial前有一Reflection Pool。
DSCN3619
我對這淺淺水池的印象,來自電影阿甘正傳中,阿甘與女友涉水擁抱的場景。
DSCN3617
池水的那頭,就是Lincoln Memorial。
DSCN3626
好多人啊!可是據說這還算是小case。
DSCN3642
看了這張照片,終於明瞭台北中正廟的概念取自何方。美國沒有遠古的神祇、君王與貴族,只能設立殿堂崇敬過去的總統。
DSCN3643
從JY拍回來的照片中,我覺得美國人似乎有意無意將首都的建築建造成希臘神殿。
DSCN3655
十字的最遠端,就是Capitol Hill。
DSCN3654
我不能再繼續看圖說故事了,結尾這一段,留給JY來補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華府之春

標籤:

2 Comments:

At 4/19/2010 12:28: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聽說華盛頓的博物館非常精采?

 
At 4/19/2010 12: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問到重點了,等之後慢慢上菜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