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0

古畫裡的動物 @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DSCN4071
看完了古畫中的樂器,接下來是National Gallery of Art收藏畫中的動物。
DSCN4041
其中出現頻率最高的,是各式各樣的狗狗。
DSCN4039
這些狗狗,往往出現在畫中貴族的腳邊。
DSCN3953
看來,有錢人找來畫師作畫時,不忘讓自己的寵物一起入畫。
DSCN3956
DSCN3935
我對狗狗品種沒有研究,不過從這些古畫中出現的狗兒可以觀察到牠們被育種出現的年代。
DSCN4037
另一種常出現的動物,是牛。
DSCN3938
相較於寫實畫,我比較喜歡近代鄉村風格的。
DSCN4027
當然,珍禽異獸有時也是畫中主角。
DSCN3982
騎士屠龍也是一定會見到的題材。
DSCN3983
所以駿馬與慘遭毒手的幻想動物,也算符合這篇的主題。
DSCN3981
JY拍回來的動物中,我最愛的是這頭野豬。雖然不是近代的畫,卻很有插畫風格,可愛極了。

誰說逛美術館無聊,實在是有趣的不得了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古畫中的樂音 @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標籤:

3 Comments:

At 4/28/2010 02:32:00 下午, Anonymous 小虎咖啡 said...

那頭獅子很可愛!捲毛有一點像黃金獵犬!還有生氣的表情呢!

 
At 4/29/2010 07:27:00 上午, Anonymous 白目咪嗽 said...

對啊, 第一幅畫的獅子的臉好好笑, 好像肚子痛又不敢說的表情...

所有的動物和天使看起來感情都很要好,另外左邊的白人還有印地安人看起來感情也很好. 這大概是畫家心裡的理想世界吧!

 
At 4/29/2010 05: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小虎咖啡,
的確有點像呢!

To 白目咪嗽,
第一幅畫的動物都長得很好笑,其中又以那隻獅子看起來最逗趣。肚子痛的形容我覺得很傳神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