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0

華府集錦

DSCN3681
在跟華府道別之前,把她的一些影像紀錄在這裡吧!

華府精彩的博物館們,大多由Smithsonian Institution負責管理。Smithsonian Institution是一個由美國政府資助的教育與研究機構,它的成立有段耐人尋味的歷史。1826年,一個從未踏上美國土地的英國科學家James Smithson立下了遺囑,表示如果他的繼承人膝下無兒,他的財產將捐給美國政府,做為增進和擴散知識一途。一直到今天,世人還是不知James Smithson為何會留下這樣的遺囑。不過他的繼承人果真無後,所以美國政府在經過層層討論後,於1846年成立了Smithsonian Institution。164年下來,成了現在的規模。這棟建於1855年的諾曼式建築,就是Smithsonian Institution Building(又名the castle)。
DSCN3692
與其讓資產被後代揮霍,這種眼光深遠的行為不是更讓世人稱頌嗎?而性格實際、注重家庭的華人有錢人,不知哪天才會出現除了庇蔭自己子孫的舉動?
DSCN3687
DSCN3690
除了外觀外,Smithsonian Institution Building內部也是十足城堡樣。
DSCN3785
華府的使館區和同志區,則位於杜邦圓環(Dupont Circle)一帶。
DSCN3772
這一區,有許多特色餐廳。JY排了好久都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四處散步。由噴水池組成的小小的圓環,是大夥休憩的地方。
DSCN3777
想想台北也有些圓環,但似乎不見行人蹤影(除了天母圓環週末的跳蚤市場外)。是我們的天氣太熱、空氣太髒、圓環設計不易讓人親近的關係嗎?
DSCN3813
同樣是首都,華府比台北多留了許多綠地和綠意。
DSCN3694
華府的另一特色,是這些優雅的連棟街屋。
DSCN3697
在我們住過的兩座城市裡,比較少見這樣的建築(多為獨棟住宅)。
DSCN3568
處於東岸較早開發之地的華府,連消防站都位在可愛的建築裡。
DSCN3578
讓旅人得以輕鬆南來北往的,是華府的地鐵系統。JY說,華府的地鐵都位於很深的地底。要抵達月台,都要行經跟台北忠孝復興站一樣長的電扶梯。

關於華府,就先這樣了。下回開會再見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National Gallery of Art @ Washington DC

標籤:

2 Comments:

At 5/05/2010 11:43:00 上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上次去DC時,是在最熱的八月初,
華氏107以上的高溫和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濕度,
把我們熱到快昏倒...
JY去的季節正好,
想必是最舒服的時候 :)
能重溫這些景點真好!!!

 
At 5/05/2010 01: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天啊,真熱!四月是不錯,可惜錯過了吉野櫻盛開的日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