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與櫻相遇

IMG_0008
在西雅圖的時候,我們總是在等待春天的降臨。北國的四月,先以櫻花,再來是鬱金香等各種花卉接力綻放,營造出繽紛的春之氣息。在台灣,不是等春,而根本是追春。冬天短短的,一進入一月底二月初,各地的櫻花紛紛開了,網路上迅速可以欣賞到各家好手賞花最前線的報導。不像以前在西雅圖,我可以等待最好時機隨時穿過校園去捕捉櫻花最美的一刻,散佈在全台各地的櫻花現在只能採取隨緣的態度了。不想人擠人,不管天氣好壞,也沒空”遠征”中部的武陵農場和九族文化村,這個月下來竟也在騎車和爬山時讓我陸續遇見了台北各地的櫻花。烏來桶后政大後山的已經貼過,就把其他地方的一起記錄在這篇吧!
IMG_0042
說到台北賞櫻花的首選,很可能是陽明山。在年假的最後一天,JY與我爬上了紗帽山。彼時還是花季的序曲,從高空俯瞰,鬱綠的森林中,逐漸顯現櫻花粉嫩的顏色。
IMG_0043
很有粉彩感覺的畫面,就以它來當作陽明山櫻花的代表吧!
IMG_0001
這幾年來各地有計畫栽種櫻花,讓台北近郊多了好幾處我小時候不知道的櫻花道。其中之一,就是北投復興三路上的這一段。我倆騎著單車而來,賞花兼健身。
IMG_0010
陽明山區有許多山中道路,如果體力好,很適合騎單車來趟圈狀踏行。也因為如此,發現這裡有許多小聚落,如世外桃源一般,讓人稱羨。我們一路上行,來到吳氏宗祠前。這裡,視野好極了,可以搭著前景的櫻花眺望台北塵世。
DSCN7774
既然提到台北的滾滾紅塵,就來張華山園區的櫻花當代表好了。賞花不必上山,城市中的許多角落都有櫻花的蹤影。
IMG_0049
從北區的陽明山穿越台北市區,那當然要上南邊的貓空山區瞧瞧那頭櫻花的模樣。這裡,也是這邊一棵那邊一叢的櫻花樹呢!
DSCN7516
貓空以茶聞名,山裡茶房處處。
IMG_0014
拋開茶餐廳對環境影響的看法,映著一窗的櫻影,讓人對住在這裡心生嚮往。
IMG_0056
沿著環山步道漫遊,時時可與花樹相遇。
IMG_0047
IMG_0046
單瓣複瓣淺紅桃紅,就看你喜歡哪種。
IMG_0009
這種櫻花怎麼這麼矮小,長得如此接近地面,葉子形狀又很特別?
DSCN7513
台灣生物的多樣性,讓森林底層鋪著由各色蕨類長成的綠地毯。嫵媚的櫻花落在鮮綠的蕨葉和苔蘚上,是自成一格的風景。

天氣漸暖,我希望像刊頭照片中的提琴頭一般,隨時與櫻花偶遇。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天母草莓大福大評比

標籤:

3 Comments:

At 2/24/2009 03: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漂亮了
那张茶室满窗花影的照片,看了真是让人心里喜悦呢。
西雅图的樱花树上还是光秃秃的枝干,连小芽也看不见呢。

 
At 2/24/2009 01: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感謝你的分享,
不過0056連續三張照片都是桃花喔!

 
At 2/24/2009 10: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西雅圖一來緯度較高,二來櫻花屬於較晚開花的品種。就像台北的吉野櫻也還沒開呢!根據過去幾年的經驗,西雅圖的櫻花大概還要三個星期左右才會慢慢綻放。只要想到盛開時的美景,就值得期待呢!

To 愛花人集合,
感謝您的告知,原來它們是桃花啊!不知您有沒有發現,其實因為我不確定那些到底是不是櫻花,所以我是說會與花樹相遇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