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08

春天來了?

IMG_0005
上星期試著挑戰騎車上陽明山,但是狀況不好,我騎到半路就不行了。JY決定降低難度,從政大後山開始訓練我。比陽明山矮了許多的政大後山,有山路直通山頂,又沒有呼嘯而過的汽車干擾,的確是絕佳的練習路線。這回,把腳踏車先載到木柵,調整好擋數和呼吸,從政大正門開始騎,果然輕鬆達成目標。
DSCN6551
下山的時候,發現山坡上有片山櫻林。只是,現在不是正要進入冬天嗎,怎麼已經有櫻花綻放了?
IMG_0008
回到故鄉,才發現自以為對這塊土地很熟悉,其實一點也不了解她。
IMG_0007
十一月氣溫有時會上達三十度,該是春天開的花朵現在就在展露笑顏。
IMG_0009
在河濱單車道上隨時會有小孩逆向撞上你,不准騎車的牽引道就是有爸爸帶著小孩當文盲。
IMG_0012
在家裡,有鄰居強迫你欣賞她唱卡拉OK的歌喉。
IMG_0003
不過,就像這些在秋天綻放的山櫻花所帶來的驚喜,也許逐漸步入冬季的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芒。秋雨。金瓜石

標籤:

2 Comments:

At 11/24/2008 01:41:00 下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要來說謝謝的。
參考你的遊記,我們也如法炮製,住了 Lake Powell Resort,去了Upper Antelope Canyon,走完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的Navajo Loop Trail,完成了一趟豐富又震撼的旅行。
你的blog真是一個寶庫。
謝謝。

 
At 11/25/2008 10: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你們也去走了一圈!很美吧!

不用跟我道謝的,自然是大家的,能夠與朋友分享從中獲得的感動,是我拍照和記錄的最大動力。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