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8

我們姓台灣

IMG_0109
剛從福山回到台北。

在山野裡,跟姓台灣的特有種動物台灣獼猴有好一陣子的近距離接觸。
DSCN6390
上星期四,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中途下車,去親眼看看親身感受一下這一陣子讓全台灣人心情激盪的事件。

昨晚,也搭公車走過中山北路,經過那一場又一場抗議和流血衝突的現場,去我們很愛的上揚唱片買CD。這裡,有許多國外小廠的唱片,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大寶庫。跟每一次一樣,每次來都滿載而歸。想到幾個晚上以前,這裡曾有警察衝進強行關掉音樂和拉下鐵門,就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無所不在戕制自由的魔掌,已經離我們這麼這麼近了呀!

在整理好照片和好好回留言之前,先以這兩張照片來述說一切吧!

生活隨想上一篇“屬刺蝟?

標籤:

56 Comments:

At 11/09/2008 02: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偏頗的言論!
1.學生物的人居然會下這種標題、太可笑!
2.聚眾遊行的民主退步黨、在闖禍之後、很有擔當的菜主席

 
At 11/09/2008 02:3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很有擔當的菜主席、只會推卸責任、還有黑道混入的說法、騙鬼啊!

 
At 11/09/2008 02: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姓台灣"
很有情、很感恩的看法

不像有的人,靠著台灣承載、吸了台灣人民的血汗辛苦納稅錢培育出來,冷酷如奴隸般對待台灣人民,視台灣如賤土

感恩的人,總是讓人心裡暖暖的的啊

我也用了台灣的資源與人民的納稅錢,我亦當回報台灣土地與人民

 
At 11/09/2008 03: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繳稅給中華民國!

但是我對民主退步黨很失望

 
At 11/09/2008 03: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說到中華民國
我被中華民國教育要反共
共產黨是邪惡的敵人
堅決不資匪
資匪是叛國
這是我在國民黨當政時學習到的

讓我一開始在國外遇到中國人很尷尬

 
At 11/09/2008 03: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聞有報
上揚唱片的事件、當天聲音確實大、
中山分局知道老闆娘的背景、適中選會主委張政雄的姊姊、
所以找了北投分局長去處理、因為他是李鴻禧的姪子、應該比較好說話、
經過勸說是老闆自己把音量關小的、後來怕麻煩也是老闆自己要拉下鐵門的、
有記者全程拍攝、請各位要搞清處事實!

euphtw你可能太專注於學術研究、對於新聞都沒時間去分析求證、
雖然這是你個人的Blog、我是客人、但是我也是常常在看你的遊記、美食、那些文章真的寫的很好、
謝謝你分享美景美食。請繼續努力!

 
At 11/09/2008 05:3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姓台灣“一詞不是我發明的,那是一本慈濟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旗下經典雜誌所出版關於台灣特有種介紹的書。

再談台灣特有種動植物的學名,其中

台灣欒樹是Koelreuteria formosana
台灣山椒魚是Hypobius formosanus
台灣南海溪蟹是Nanhaipotamon formosanum
櫻花鉤吻鮭是Oncorhynchus masou formosanus

這不叫姓台灣,那叫什麼?

這位不知是先生還是小姐的llb讀友,如果你不喜歡這裡的任何言論,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了,去你看起來高興的地方應該比較有益身心健康才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也不能“介紹“其他更刺激的部落格讓你去踢館啦∼)。

我沒在部落格罵人,沒在網上或任何地方鼓吹大家去參加你口中違法的靜坐抗議,也沒用不正確的名字稱呼任何立場的人,你到底有什麼立場不滿意?

從幾何時,在自己家感性記錄生活所見和抒發感想也要招來一頓罵了呀?

 
At 11/09/2008 06:2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只要是反國民黨的、在euphtw眼中都是對的?

那一家的所作所為都沒錯?
自己家的都是好的、都是別人不好?
不知道你為人父母了沒?
台灣就是毀在這些高學歷+不分是非的手上!

 
At 11/09/2008 06: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formosa=taiwan ??????=R.O.C ?????

 
At 11/09/2008 10: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Euphtw的指教
原來是真的有"姓台灣"
讓我有多了一點見識 ^^

.............................
雖然我不愛這麼說
但是把這個可能說出來

網路上有些政治偏頗的發言
是由被雇用的"網軍"意圖塑造網路言論傾向的發言(可能是國內某陣營、或是對岸)

一般來說這種收錢製造網路言論的(或是對相反政治立場進行亂版的)網軍,很多都是朝九晚五的雇用時段才出現,在選舉期間或是重大政治事件前後,則是不限於朝九晚五

對於這種類似收錢網軍亂版的行為,或許不大需要理他們,甚至刪除其留言。

例如:您的近兩篇政治稍相關的文章,雖然與民進黨無關,都立刻有人發表"批民進黨的言論",這種無關政治文中塑造民進黨暴力形象的行為,就很可能是某陣營"收錢網軍亂版的行為"

這些人也常常一個人化名成很多人,塑造很多人有某些政治觀感的形象

我對這種收錢而必須在網路發表攻擊不同政治立場發言的網軍,雖不喜歡,但也希望他們能另外找到好一點的工作

 
At 11/09/2008 10:2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假若第一二篇的發言者llb不是收錢網軍
或只是不收錢的某陣營網軍與政治狂熱者

小弟對猜想影射您為"收錢網軍"致歉

 
At 11/09/2008 10: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bond想太多了、
我也是住在台北的市民、
我不是網軍、
只是平時靜靜的欣賞euphtw的文章、
這兩天我覺得她的文章有欠公平、
所以才會發言。

 
At 11/09/2008 11: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lb
對不起
我錯估您的身分

版主的這篇文章小弟覺得與民進黨無關
您討厭民進黨的發言,是否可以考慮在民進黨的相關文章出現,而不是僅是愛台灣愛民主的文章,就要批民進黨

發表愛台灣、愛民主的言論,並不一定是支持您所討厭的民進黨

我願意放開心胸了解您的政治立場,也請您放開心胸聽聽和您不同政治立場的意見,這樣我們的政治想法行為,才更容易被更多立場的人接受,也能使國家減少衝突、更團結

再次對您致歉

 
At 11/09/2008 11:2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bond,我們彼此不認識、野沒惡言相向、所以不用道歉。
並不是我愛罵民主退步黨、
總統大選我沒去投票、因為沒有值得我投的!
我已是就事論事、
馬政府無能、這我在別的論壇罵的絕對夠多、
但是民主退步黨呢?那叫無恥!
台灣的街頭暴力、他們絕對要負責任!
那些警察難道不是人生父母養的?

 
At 11/09/2008 11:4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llb感謝您

我並沒有特別去看警察受傷的報導
從您的強烈發言,我可以感受到警察受傷痛
也了解更多您的感受

我有感受到抗議民眾被警棍打傷眼睛打斷鼻子的痛、也感受到部分抗議者寧願坐牢也要暴力反對與中國簽矮化協定的憤怒

我希望執政者馬總統要傾聽不同立場人的聲音,因為他是總統,他有這個責任照顧所有立場的國民。我不希望在已經民主化的台灣,還會搞到有人的政治立場不被重視,而如鄭南榕般自焚,這是我對馬總統最低限度的要求

 
At 11/10/2008 01:03:00 上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先跟euphtw說聲抱歉, 我不喜歡公開談政治, 也不喜歡以自身價值或立場去評斷任何一件事, 但我更不希望一個熱心分享的部落格格主會受到任何傷害。

我覺得這種種的事件, 雙方都要負責任。從這些事件, 可以看出執政與在野雙方的互不信任, 例如在野認為執政黨會賣台, 而執政黨怕爆力衝突而提前馬陳會等等, 而這些不同的聲音與行為與互不信任, 都是過去的歷史所形塑而成的(如台灣被日本殖民與蔣式政權等等), 讓不同背景的人民有不同的觀感與想法。台灣的社會, 所有的人民正在共同承擔這些過去, 我們現在的言行也正在塑造未來。

我自己是留學生, 對週遭某些中國留學生對台灣的態度恨極。但是, 我們台灣的尊嚴、人民的權利與未來, 不應建立在踩踏自己的人民, 以及他國人民的尊嚴之上。

對一個長期苦心維運的部落格, 如果有錯有偏頗的地方, 如果我是格主, 我會希望被輕輕地提醒而改正, 或是提供 constructive feedback, 而不是直接被劈頭痛罵。這樣子, 對一個部落格格主的傷害, 是非常非常大的。

 
At 11/10/2008 03:15:00 上午, Blogger mingchuang82 said...

To 007:

如果你願意把影片分享出來的話,大家都會很感激你
我看youtube上搜尋的結果,只找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VhuiFm2RI&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gBk69Pj90k
另外,分局長接受訪問時候的嘴臉,更是讓人受不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aGMHJAG64

就看到的畫面和對當事人的訪問來說,似乎和你說得出入很大。

--Ming

 
At 11/10/2008 08:3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mingchuang 82,

新聞畫面我沒錄下、........
在台灣這個充斥著太多家新聞台的島上、
新聞的誇大、甚至造假、我想很多人都有不滿、
因此、自己判斷新聞的真實性就是考驗個人判斷力、
我只能跟你說、我就住在上揚唱片行部超過500公尺的巷子、
我也是上揚唱片行的常客、所以.............

 
At 11/10/2008 08: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看到007說的新聞化面、是昨天的下午。

 
At 11/10/2008 11:08: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Euphtw:

首先,我很喜歡妳的blog,也是科學研究工作者的我祝福妳和妳的先生研究順利。

關於討論政治這件事情來說,我覺得妳大可不必自己花那麼多時間去回復一些情緒化的言論,助理教授的時間很寶貴的。

明明就是在討論警察濫權的事情,卻老是有人要轉移話題,模糊焦點。更可笑的是,要罵的時候還要先聲明自己藍綠都會罵,好像這樣無理取鬧就會變有理。殊不之科學人討論問題的時候注重的是邏輯和實證,誰管你是紅橙黃綠藍靛紫?

如果真的有心要理性討論,應該先做到尊重別人的發言和blog。

"I do not agree with what you have to say, but 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Voltaire "

到底有多少人真正身體力行這句話?而這正是我們要爭取的言論自由。

 
At 11/10/2008 11: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研究科學要講證據
所以這件事【警察到底有沒有爛權】的證據呢?
我相信我看到的證據
我不認為警察處理聚眾鬧事是爛權
我甚至認為還應該更強硬
不然我們這些路過那些地點的人有行的自由嗎?

 
At 11/10/2008 11: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字打錯了
是【濫】權

 
At 11/10/2008 11:38:00 上午, Blogger mingchuang82 said...

Well, seeing is believing.
And from what I saw from videos, I don't think what they've done is right :(

Even if they didn't force the cd store to shut down and just requested to turn down the music, it's still not appropriate.

Do you know why?

 
At 11/10/2008 11: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前因:張銘清葬台南孔廟遭到暴力
後果:政府出動大批警力要保護陳雲林

前因:政府擔心民進黨發起的遊行發生暴力
派出大批警力
結果真的發生了暴力
後果:民進黨主席說不是她的責任、懷疑有黑道、
學生聚集到行政院靜坐抗議被抬走送回台大、
後來到中正紀念堂前廣場繼續靜坐

 
At 11/10/2008 11: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的馬政府

擁有總統權
完全控制行政院
壓倒性控制立法院
監察院友馬(王建煊會查馬英九嗎?)
控制考試院
司法院正在拼命查民進黨
有警察權
有鎮暴部隊
有軍隊
媒體具有絕對優勢
網路親馬為絕對優勢(各入口網站均反綠)

我不知道一兩個人在部落格批馬政府做不好
支持馬政府的人在拼命反對什麼
在怕什麼

馬政府擁有的權力資源還不夠多嗎??

馬英九總統有正麼多權力和資源,還不能被任何風吹草動打擾嗎??

難道連一兩個部落格批評的聲音都要完全封殺嗎??

強烈批評版主的網友,請反思這樣是不是太過分了??

 
At 11/10/2008 12: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馬政府是沒做好、而且很不好、
但是民進黨8年來為何不做好呢?
集會遊行法如果不好、在民進黨執政的8年內為何不修改?
執政者都不願意改?
看看今天新聞說的、野草莓說要陳水扁先道歉!

 
At 11/10/2008 12: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轉載自奇摩新聞: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在新竹隔空「聲援」,學生不領情,反嗆阿扁,「過去八年為何不修集會遊行法,現在我們在靜坐了,才跳出來說風涼話,請陳水扁先道歉。」強調靜坐學生沒有政黨傾向,別「消費」他們。

 
At 11/10/2008 12:29: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相信人人都希望台灣更好, 但這個"好", 毎個人都有不同的解釋, 而良善的立意化做具體實踐的形式時, 總是容易被誤解。

我不是科學家, 只是一個未出茅廬、學社會科學的學生。To believe is to see. 我的幾個教授們一直告訴我,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 truth, 事實是 socially constructed. 人人都在用自己的經驗與邏輯來 make sense of the world。也因此, 人們所看到的"事實", 人們所蒐集的資料, 都帶有偏見, 都是人們根據自身的經驗與思維來建構而成的。即使是研究人員, 對於同一件事, 最多只能達成 intersubjective agreement。

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客觀地"分析對待, 因為事情的發生是人建構、人體驗而來, 而人人都會 attach personal meanings 到事情上。

希望我們共同的社會會更好, 以這點為基礎來出發, 再以關懷與溫暖來做事, 為大眾或在自己的領域上貢獻學習, 有不同的見解時, 互相尊重討論, 時時省思反求諸己, 才能帶來進步。

有點離題, 不好意思。

 
At 11/10/2008 12:5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蔚藍,
請繼續發表這些文章,不要被這些人嚇到了,我支持你。

 
At 11/10/2008 01: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繼續發表 美食 美景
不要讓政治污染了可愛的blog

 
At 11/10/2008 01: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各位幫我衝人氣的朋友。忙著準備上課的我,忽然發現這裡真是熱鬧極了。要是我的美景美食文章留言數也能像"政治"性文章一樣受"歡迎",再來考慮多寫那一類的吧!

這些口口聲聲說喜歡我其他文章的讀友們,怎麼不見你們在其他文章留言支持、交換心得或甚至是稱讚呢?連我的生日文章,也不見你們留言祝福啊!冒出水面就是罵人,所謂禮儀之邦央央大國的國民是這樣的嗎?

已經說過,這不是老師交代下來的作業,也沒有規定題目(在我刊頭已經掛了將近三年的部落格介紹詞,只說這是一個關於旅行和生活的部落格),沒有人規定什麼可以寫、什麼不能寫,或是標題該怎麼下。不能接受就不要再來了,又沒人強迫你看。我不接受任何人的命令,誰管我寫些什麼!

 
At 11/10/2008 07: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支持A,不等於支持B。反對A,也不代表不反對B。支持一樣目標的人,不代表這些人是同質的。這社會上有太多等號往人身上貼了。在發言批評他人之前,可不可以先想清楚那些等號可以往人身上送嗎?

這一篇真的只是單純記錄這幾天生活而已,很平淡地敘事耶!但是不得不承認,對於某些人來說,台灣是taboo。只要提起台灣兩字,就有人要跳起來。你可以提中國,人家就不能提台灣,這是什麼威權心態?我知道有人想法不同,也能理解他們為什麼會有那些想法,但我沒去別人家沒禮貌亂罵人踢館,指點別人該怎麼做。試問,這些人有試著理解我們嗎?為什麼只要提台灣,就得重重設限?就得比他們有更高的門檻?雙重標準不是嗎?為什麼只要挺台灣,高學歷也要被罵,沒讀書沒水準也要被罵?總之,在那些人的眼中,我們不管做什麼都錯,所以你身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被拿來罵你。

最近是不是因為新的007片上映在打片啊,不然怎麼部落格裡龐德和007都來了?

To llb,
這些話請去民進黨部說。我不是黨員,更不是蔡主席,你是不是搞錯對象了?

住離上揚超過500公尺的你,有沒有第一手的真相啊?

To Bond,
謝謝。

To 007,
我看了中天和三立的新聞,就是沒看到你說的那個畫面。如果你認為我看的新聞是錯的,那怎麼證明你的就是正確的?何況,現在是法治國家,有違法就照規定來,不需要攀親帶戚靠關係。如果如警方所說,他們是因為有人檢舉音量太大而去處理。那麼請拿出檢舉的電話通聯記錄或是報案三聯單來證明。據我所知,音量太大需環保局檢測來舉發,請問他們當時音量到底超過規定多少分貝?

你指出一個重點。這回就是因為路過那些地點行的自由被警方剝奪了。

關於陳水扁的部份,請到另一篇文章去看我的回應。跟本文無關。

To fu,
請看我留言最開頭的部份。

台灣就是毀在高學歷、是非不分的手上,我原封不動送給當今總統和閣員。

To gnm,
我們姓福爾摩沙總可以吧?

To Min-Chun,
謝謝妳仗義執言,妳的兩則留言都很有道理。我就是不懂,如果對於蟲魚鳥獸的名字喊錯,大家可以留言指證,但要有禮貌。有些人從來沒發過言,一留言,就是罵人,不然就是使喚人,好像跟格主很熟一樣。不過別擔心,有你們在,我一點也不怕。

To Ming,
就是有人只相信他相信的,別人說的都是錯的啊!

To Alter ego,
真的很高興你留言鼓勵!已經說很多次,就是有人愛模糊焦點,然後指責別人不是。我是不會太理這些人啦,但他們的留言是一定會留著的,是非自有公斷。

To KKK,
謝謝你的總整理版本。只是,暴力的發生該如何歸因,學生為什麼靜坐,可是各自表述的呀!

To YY,
沒在怕的。

To YYY,
請看我前一則留言。

如果我沒記錯,你要我不要用華文,還要刨了祖墳。是誰在污染我可愛的部落格的?

 
At 11/10/2008 08: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個新聞是在唐湘龍的節目中播的

 
At 11/10/2008 08:49: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To euphtw,

不好意思又來多嘴。

我暑假回台灣, 看到新聞大多報些互揭瘡疤的新聞, 許多報導總是錦上貼花、言詞中有誤導他人之嫌。我個人認為台灣少了點溫暖與關懷、以及正面的思考。

但是, 講就道理之際, 也需要體貼別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政策, 我們只能折衷, 追求利益最大化, 但背後總是有所犧牲, 總是有需要妥協的地方。也因如此, 我們更需去包容那些利益被妥協者。大多時候, 或許, 我們只看到了不滿與缺限, 而忘了思考甚麼是需要被妥協的。

是非善惡與對錯並非總是如此鮮明, 若是忽略的中間的模糊地帶, 端看事件的某一部分或最後的決策等, 是相當危險的。我們需從更寬廣更體貼的角度來看任何一件事, 講就道裡之際, 也包容體諒他人, 尤其是道裡之下被犧牲者的感受。

(如果有興趣, 不好意思可以看看我這篇文章http://minchuntaiwan.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13.html)

自己也有寫部落格, 我厚臉皮地說, 我大概可以瞭解你的感受。我常常很不能理解, 為什麼有些人從來沒有讓人感受到 I'm there for you. 一上來就只會指責批判呢?

我並不是建議妳不要寫政治 (我個人還滿愛看的 :P), 但是任何相關的, 都極其敏感。我單是寫吃的, 只不過不知道美國的麵包麵粉就是高筋麵粉, 就曾被罵到狗血淋頭。所以, 必須謹慎思考, 再做出決定。

而人人都是有限的, 我們只能就我們所瞭解的在這世界上繼續前進。改善別人較難, 我們只能要求自己, 希望這個社會更好, 就從改善自己開始。

 
At 11/10/2008 08:5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中華民國建立於1911年、簡稱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於1949年、也簡稱中國
為什麼我們中華民國用的簡稱中國、
要讓給後來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的身分證是中華民國的、
我就是愛叫自己中國人、
我想老一輩的很多人(你們口中的外省人)都是認為的!

 
At 11/10/2008 09:0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之前的發言可能不夠清楚、
重點是:如果不能認同自己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像2000~2008的那位陳xx說的【中華民國是蝦瞇挖歌】
那就請發明自己的文字語言!
因為敵人的東西..... 有毒!
你既然知道自己的祖宗來自福建、
那至少你的祖宗是中國(明朝?清朝)來到台灣的、
只是比我們早到台灣、也是外省來的!

 
At 11/10/2008 09: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Chun,
連寫吃的都被罵啊??唉唉唉∼

To JH,
雖然偏離主題,但還是說一下吧!沒有人要您或其他人不要自稱中國人,但為何有些聽到別人自稱台灣人就要跳腳?何況這裡是指台灣特有種動植物。

再來談實際的問題。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有席位(他們把中華民國趕走了),也和國際上大多數國家有邦交關係。世界上的大多數國家和人,都認為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你可以和他們爭正統,但國際上不會管這個。在國外生活多年,如果我自稱中國人,就是被直接認為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我看不起這個國家所以羞以為伍,而是事實上我就不是來自那個國家啊!這是生活經驗和思考之後所決定的結果。

 
At 11/10/2008 09: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JH again,
如果有大陸人問你是哪國人,你會回答哪一個?

1)中國人
2)中華民國人
3)台灣人

 
At 11/10/2008 09: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l,
綜合補充說明。除了偏離主題不回應外,不以他人應有名稱/稱謂發言的留言,我也沒有回應的必要。對於我已經回答很多次的問題,我也不會再花時間回應。

這樣還看不懂偉大華文的人,真的可以不用再來了。

 
At 11/10/2008 09: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euphtw,

我會回【中國人】
我會說R.o.c

 
At 11/11/2008 02:02: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哇塞!半天不見,這篇留言就衝到40。那些口口聲聲要euphtw不要談政治的,看來才是對政治最熱衷的人。

至於為什麼自己對政治那麼熱衷,一見到與政治有關的話題就非插一腳不可,卻又不希望euphtw談政治?就不得而知了。

我建議euphtw繼續說你想說以及你覺得該說的話,但不必花時間回應那些留言。聽得進去的人會慢慢聽進去,聽不進去的人,就算你認真回應他們,也是在浪費你的時間。

 
At 11/11/2008 07: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said:
"最近是不是因為新的007片上映在打片啊,不然怎麼部落格裡龐德和007都來了?"

To:Euphtw

hehehe

因為我覺得1995年007新片黃金眼GoldenEye
的男主角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跟我的氣質很像
所以啦就取名Bond

[IMG]http://imagecache2.allposters.com/images/pic/54/039_18567~Pierce-Brosnan-Posters.jpg[/IMG]
圖片來源:http://imagecache2.allposters.com/images/pic/54/039_18567~Pierce-Brosnan-Posters.jpg

我覺得Pierce Brosnan 在GoldenEye中最帥喔,Euphtw可以看一看喔 ^^


至於007
我猜他是學我的啦
他最先出現在我下面質問我
用類似的名字
有點"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感覺

另外的例子妳的朋友JJ聲援妳
下面就出一個JJJ吐槽
類似的作風

說不定兩個是同一個人

 
At 11/11/2008 07: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ALOHA said...
"至於為什麼自己對政治那麼熱衷,一見到與政治有關的話題就非插一腳不可,卻又不希望euphtw談政治。"

To:ALOHA兄

小弟猜目的就是在網路上封殺Euphtw的政治觀點

雖然沒辦法改變Euphtw的價值觀
只要Euphtw閉嘴不談
不管Euphtw的價值觀如何,就再也沒有影響力了(是我猜的,對事不對人,並勿自動對號入座)

 
At 11/11/2008 08:5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請你看看這篇http://blog.udn.com/tsaiusa/2372782

 
At 11/11/2008 05: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完了那篇文章,並不覺得他有道理。

那位格主說,民主制度的基本精神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卻忘了還有多數得要尊重少數這一條。

不讓少數有發聲的權力,危害了個人的自由,這樣算是哪門子的民主?

事實是政府不合法的打壓、禁止少數人的自由在先,之後才有這樣的抗爭。

那位格主呼籲他反對以非法手段進行抗爭,似乎卻遺忘了是政府先以非法手段鎮壓人民穿衣服、揮國旗的自由,難道非法的統治手段就不該被反對?

在下以為,某種程度上不合法的政府比不合法的人民更可怕。


該位格主在文章中舉了加州反對同性戀的提案過關之後仍有人在抗議的例子,寫下了只要總統尊守憲法及國家法律賦予他的權力,人民就沒有上街頭的理由。"這不表示人民不可以上街頭",這樣的句子。

在下以為這才是這次學生抗議的重點,少數人依然擁有為自己發聲抗議的權力,但是在前些日子的台灣這樣的權力似乎並不存在,又,政府必須尊守憲法及國家法律賦予他的權力,然而前陣子的警察鎮壓顯然也沒有符合這個條件。

至於什麼政黨不會長期支持抗戰,在下實在沒有看到哪個政黨在長期支持這個活動(這活動也才開始幾天而已耶!),所以完全不明所以。


這個抗議行動即使是違法的,還是有其合理性。因為過當的人民自由可以用法治與公權力來束縛,過當的公權力卻是無法可管。何況集會遊行法本來就不合理,而這也正是這些學生即使違法也要站出來的訴求,不是嗎?


此外,在下以為在民主社會中人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即使是參加這場靜坐抗議的學生也不例外,但是這場抗議活動的訴求本身是不帶有政治色彩的,而參與這場抗議活動的人必須是以支持他們的訴求這樣的立場去參與的,關於這點這些學生們已經一再強調過了。所以,在這種時候再去質疑這個活動的政治立場,實在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另外,在下以為在這種時候去歸咎沒有把集會遊行法修過是民進黨的錯還是國民黨的錯也是沒有太多用處的,就當都是扁政府罪該萬死好了,現在他們也沒有權力去修法了,只有當前的執政黨有這個能力而已。所以學生們找執政黨發聲也是很合理的事情。

在這樣的情況下硬要把這場學生運動給漆上黨派色彩,實在是一種模糊焦點的行為。

在我的眼裡,這群勇敢的學生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他們的顏色是追求自由的顏色。

抱歉,一時有感而發,離題太久了。

最後想對格主euphtw說句話,在下也是學bioscience的,最近才發現您的blog,覺得您的blog很棒,請繼續加油。

 
At 11/12/2008 08:1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十一日專電)
新加坡英文「海峽時報」今天刊登的一篇專文指出:雖然中國最近呼籲重建新的全球金融秩序,但中國的學者多認為,中國還沒有實力推動國際金融體系的改革;領導人更擔心美國會採用經濟戰瓦解蘇聯或讓第三世界依賴美國等模式來對付中國、及經濟低迷引發中國失業潮等問題。

由海峽時報資深記者程翔撰寫的這篇文章表示,中國總理溫家寶兩週前呼籲世界應建立新的全球金融秩序,以解決自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全球金融危機。

文章指出,溫家寶在莫斯科提出對全球新金融秩序的五點主張包括:國際金融機構給予開發中國家更大的發言權:對美國金融機構加強監督;減少把美元作為外匯存底貨幣,且建立多種貨幣的國際貨幣體系;制訂有效的金融監管標準;及確保「對消費與儲蓄之間、虛構與實體經濟之間、金融創新與監管之間的關係,能有適當的處理」等。

程翔說,儘管中國呼籲改革國際金融體系,但許多中國學者認為,中國的能力還不足以推動這項改革。北京的智庫「世界與中國研究所」所長李凡說,中國是國際金融舞台的新進者,缺乏經驗和說服力去為世界設計一個新系統。

程翔指出,中國認為當前面對的有三個主要的威脅,最嚴重的是戰爭,因為上一次的經濟大蕭條是伴隨著第二次世界大戰而來。因此,學者們多表示,中國認為當前局勢很嚴重。未具名的消息來源透露,儘管歷史不會完全重演,但軍事分析家正在密切關注當前的局勢。

他說,中國另一個擔憂是美國會利用當前的經濟危機為契機,趁機破壞甚至推翻美國的敵人。

文章指出,這樣的情景,在曾受雇於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柏金斯撰寫「一個經濟殺手的告白」一書中描述得很清楚。由美國企業、銀行和政府所組成的陰謀集團,說服第三世界國家向美國巨額貸款和發展基礎建設,一旦這些國家背負巨額債務,就會被迫把國家經濟交到美國手中。

文章表示,雖然美國國務院駁斥這些陰謀理論,但柏金斯提醒說,中國有一本更早出版、由施威澤撰寫的書,名為「勝利:雷根政府的秘密戰略」。一九九六年出版的這本書中描述了雷根政府發動的經濟戰,加速了蘇聯的瓦解。這本書表明,經濟戰可當作武器來打倒敵人。

文章說,這兩本書在中國廣泛地被閱讀,讓中國看待西方世界時戴上有色眼鏡。因此,當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和西方中央銀行行長大力讚揚中國利用龐大的外匯存底幫助世界擺脫經濟困境時,反而讓中國非常懷疑,擔心自己被引導到未知的水域。

文章指出,中國所擔心的第三個威脅是由海外影響到中國。中國擔心,全球需求下降,依賴出口的沿海地區製造業可能崩潰,將導致大規模裁員,因而引發動亂。

文章認為,現在有更多比仔細檢查全球金融體系結構還急迫的事,等待中國領導人去預測和處理。971111

 
At 11/12/2008 03:4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JH,
其實我們還有後續的問題啦,有機會見面再請教。

至於那篇文章,讀過了,應該不用在這裡寫讀後感吧?只想簡單的回應,為什麼發起人跟民進黨有關就是立場不純正?大學生都是成年人,他們有自我判斷的能力。他們的訴求我贊同。至於其他人要如何抹黑來模糊焦點,是他們的自由。

也想指出一點,我們的國家有一些人其實是很封建思想的。他們不想要有反對黨的存在,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社會會很亂。要跟這些人談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談何容易?有些人(尤其是政客)也很沒風度,連裝一下都懶。如果大家都愛以美國當榜樣,看看那個國家政敵之間說的話多漂亮啊!如果以這一點來看,我們短短二十年的民主,其實還相當幼稚。

To Aloha,
我實在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呀!為什麼其他文章點閱率和留言率沒一樣高呢?都是那些人害的,害我現在寫無關政治的文章都會有陰影,好像是被他們逼迫的一樣。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啦,想到什麼寫什麼,喜歡的人就多多支持囉!

To Bond,
你還真的回答這個我用來挖苦那些人的問題啊?真妙!

To Seventeen,
歡迎來訪!也謝謝你幫忙評論。我尤其喜歡那句

"在我的眼裡,這群勇敢的學生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他們的顏色是追求自由的顏色。"

講得太好了!希望同行的你可以常來玩。

To YY,
雖然不知跟本文有何直接關連,但謝謝你的資訊。

 
At 11/13/2008 05:5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said...
"都是那些人害的,害我現在寫無關政治的文章都會有陰影,好像是被他們逼迫的一樣。不過反正就是這樣啦,想到什麼寫什麼,喜歡的人就多多支持囉!"

To Euphtw:

沒關係啦
我已經知道妳不是只崇尚物慾享受的廢人了
妳有妳的理想與理念
^0^

改善提高生活品質並沒有原罪
只是有些處高位而有社會責任的人
只以權位追求一己享受,就辜負社會期待

對於目的就是拿綠卡變美國人的一些台灣留美博碩士生,我比較難期待他們為台灣貢獻與付出

還有因為妳是教授啊 ^^
人們多一點期待是正常的

但是要政治上要很小心才行喔
例如在部落格中的發言,就需要有當呈堂證供的心理準備

電視上有報
我也在網路看過當時的公文(10/2)
會要求網站提供網友基本資料及近一個月ip
當然網站只有照辦

以下網址也看得到部分內容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799422

這些都是在阿扁前總統時代沒發生過的事情(我們可以安心的在網路三餐加宵夜批阿扁前總統)

還有很多事,相信我們的父執輩知道得更多^^

 
At 11/13/2008 11:3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關心。可是我認為教授只是一種職業,跟其他人沒有不同,會的只是一點點專業罷了。請不要再被傳統儒家思想所左右了。

 
At 11/14/2008 05: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您的提醒 ^^

以我所知
碩士是培養專家
博士是培養哲學家

既然是哲學家就可以辨別各種"道"的優缺點
所以就能傳道於學生
亦能指出國家社會發展方向之優劣,故而可以致仕

然而如您說的
我的想法似乎還沒脫離傳統儒家思想 ^^

 
At 11/14/2008 01: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唸博士班,真的沒人教你專業科目以外的之事(或哲學)。所以比起其他人,多懂的也只是自己研究的那點東西而已。如果想做官,大可以不用繞這麼遠的路。我猜只是因為科學訓練,讓我們習慣以理性來分析事情。看到不合理的事,才會想要發聲吧!

 
At 11/15/2008 01:5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同意妳的看法

我的看法比較不同
一個原因可能是我的運氣比較好
另一個原因是我讀的是社會科學

運氣比較好是比較多資訊與比較早蒐集博士與碩士差異的資訊
而社會科學也比較容易在哲學面反省

經過長久的努力累積
而形塑一套哲學
並能判別他人的研究哲學與程度

當然啦很多人不是這麼做
他人不同的研究學習過程
也是我應該多學習的 ^^

 
At 11/15/2008 02: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以我的看法
這種哲學就是判定這個學者有多少真本事多厲害的重要指標
並且可以廣泛的應用

例如我雖然是修習社會科學
也可以判定自然科學的學者程度到那裡

譬如2008物理諾貝爾獎是研究a mechanism called spontaneous broken symmetry in subatomic physics

研究程度與哲學水準夠的人
是可以理解為什麼那會是諾貝爾獎的等級

不然如何決議誰是諾貝爾獎得主??

 
At 11/17/2008 05: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只想說,書讀越多,越覺得自己知道的不足,也因此學會尊重專業。所以我很不欣賞記者跑去問大學教授他們專業之外的問題,而那些人還敢回答的呢!

 
At 11/17/2008 05:26:00 下午, Blogger mingchuang82 said...

"我只想說,書讀越多,越覺得自己知道的不足,也因此學會尊重專業。所以我很不欣賞記者跑去問大學教授他們專業之外的問題,而那些人還敢回答的呢!"

Ha! 深有同感.
btw你對這個可能有興趣(本來想用寄的發現沒email)

 
At 11/20/2008 08: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資訊與共鳴。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