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天母草莓大福大評比

DSCN7176
馬上要開學了,不管是預定中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事一件件湧過來。心情煩悶無比,但總不能老是上部落格抱怨,那就來吃點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吧!
DSCN7171
對於甜點,除非為了想知道哪裡有法式烘培店而特定上網去找,不然其他的就採隨緣的態度。住在台北的好處是可以藉著散步、騎腳踏車和開車,在這個城裡的大街小巷亂繞,往往會有意外的驚喜。過年期間去天母美麗華影城看電影,就在旁邊的巷裡發現一家和果子店—三明堂。推開門進去,好小的店呀,連展示和果子的玻璃櫃也很迷你。和果子外型美麗,但味道往往太甜。既然剛好是草莓的季節,就買幾個草莓大福回家嚐嚐吧!等待店員包裝的時候,發現玻璃櫃旁的簡報介紹三明堂最有名、也最受歡迎的和果子正是草莓大福呢!
DSCN7172
回家後,泡壺高山茶來配草莓大福。草莓大福,其實就是包著紅豆餡和一大顆新鮮草莓的麻糬。三明堂的草莓大福很大顆,簡直像個小饅頭。
DSCN7175
小心翼翼將草莓大福對半切開,在吃下肚前,先欣賞一下它的切面。配著茶品嚐草莓大福的滋味,哇!真是太絕妙了,原來麻糬和紅豆餡加草莓味道這麼搭。甜甜的紅豆餡配上酸甜多汁的台灣草莓,再加上三明堂的麻糬厚度適中,口感又好,這個草莓大福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自從認識了草莓大福後,我們開始留意各家和果子店的這品甜點。在天母地區陸陸續續品嚐了高島屋地下室口福堂的、士東市場裡孔明堂的,以及中山北路六段上明月堂的。因為不是美食評鑑家,沒有瘋狂到一次把四家的草莓大福買了一起評比,無法排確切的名次。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明堂的絕對是第一名,當然它的價格也最貴。口福堂的則很抱歉,它的味道和口感對我們來說都敬陪末座。至於孔明堂和明月堂的則是落於中間,不確定哪一個是第二名、哪一個第三名。

因為想吃草莓大福而畫出了天母的和果子地圖,也算是額外的收獲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下一站,幾米

標籤:

4 Comments:

At 2/21/2009 09: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家好吃!! 這家的烏龍麵還有丸子串也很好吃!!

 
At 2/21/2009 10: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不見!

明月堂是我跟貝蒂以前的最愛
可惜已經太久沒回去那裏了!
謝謝你又勾起我們的回憶呢!

 
At 2/23/2009 01: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茶壺好美。這款我也正想買一個呢。

 
At 2/23/2009 07: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那改天也要再去吃吃看!

To Louis,
好久不見!當新手爸爸的感覺如何?有回台灣的打算嗎?

To YoYo,
謝謝。最近百貨公司在打折,要不要把握機會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