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漫步夜之台北

IMG_0165
回到台北後,很喜歡趁著空閒的時候與JY在台北的各個角落約會兼探險。為了”獵捕”台北奔牛節”放養”到城市中的牛兒們(之後介紹),我們在夜幕低垂之時,前往市政府一帶的信義商圈,一個在我們出國後才發展出來的區塊。
DSCN7371
IMG_0104
這裡,該是台北看起來最現代化的地方。新穎的建築、筆直的街道,加上對我們來講還很陌生的新光三越百貨、誠品信義店和101大樓,恍如走在異國的街上。
IMG_0108
不知是小時候沒細看過這個城市,還是現在台北春節期間流行張燈結彩,入夜後信義商圈點亮的紅燈籠讓人很有驚豔的感覺。
IMG_0109
比起西方的聖誕燈飾,我更愛充滿喜氣的紅燈籠。在東區,看得到代表傳統的紅燈籠,和代表現代的高樓燈影的交會。的確,台北就是一座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城市。誠心希望,現代別把傳統給一股腦併吞了。
IMG_0163
我倆一路尋牛拍牛,遇到這隻胖超牛。牠,該不會想飛上101大樓的屋頂吧?
DSCN7433
真的走到101大樓下時,發現這裡也有幾頭牛。來張低角度,好讓牛兒和摩天大樓一起入鏡。
IMG_0176
繼續我們夜的散步,突然來到一個樹與光的長廊。雖然很美很夢幻,不知一夜下來耗掉多少電?
IMG_0182
長廊的盡頭也有一個指著天空的雕像。它,也想要一飛沖天嗎?
IMG_0184
如果不管這裡濃厚的商業氣息,這一帶還蠻適合在夜晚散步的。在如星子的燈光下仰望台北夜空,也許2009年真的是夢想和希望的一年。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Afternoon Tea

標籤:

3 Comments:

At 2/07/2009 11: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老實說,大多數的時候台北市總是人太多、車太衝、空氣太糟,尤其濕熱的夏天加上盆地地形,總讓行走在街道上的我皺著眉頭直想逃離台北市/____\。 只有台北的夜晚,特別是晚上十點以後的夜晚會讓人心平氣和漫步夜幕中。要不是安全的顧慮,我想我應該會天天在十點過後在外頭溜達吧XD

喔,對了,我也希望2009年真的是夢想和希望的一年,即使不能即刻就實現,至少冀盼這是個"倒吃甘蔗、大器晚成"的一年=)

 
At 2/08/2009 03:05: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嗯嗯!在人不多的夜晚,在台北街頭漫步,其實還挺舒服的。

 
At 2/09/2009 01: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比起美國,我覺得台北的夜晚安全多了。至於氣溫,冬天也許會降下來,夏天我覺得不會耶~所以,我喜歡在秋冬季節上街溜達。

我們一起來期待"倒吃甘蔗、大器晚成"的2009吧!

To T.J.,
是啊,人不多是重點。如果人不多,信義商圈、敦化仁愛,還有中山北路都很適合散步。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