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9

東海大學半日遊—文理大道

IMG_0240
大概是因為一直都在學術界打滾,我還蠻喜歡逛世界各地的大學校園,享受由知識殿堂和青春學子交織出的特有氛圍。
IMG_0139
來到東海校園,目光焦點除了路思義教堂外,就屬一旁步步高升的文理大道了。
IMG_0156
如綠色隧道的文理大道兩旁,是一座座看起來像中世紀城墎、像中國傳統書院、又像日本寺院的各大學院,視覺風格非常特殊。拜訪過台美歐的幾所大學,這還是第一回見到呢!
IMG_0150
文理大道旁的七個學院乍看之下很相似,事實上各有其細微的不同。就選與我關係最密切的理學院來瞧瞧吧!
IMG_0151
跨進學院大門,迎面所見是由三面老式房舍所圍繞的大草坪。讓我想起母校法學院Law Quad,和華大春天開滿櫻花的“the quad“,一樣都是四方建築圍繞、自成一格的空間。此時的它好幽靜,不知開學期間東海的學生是否會坐在草地上讀書、曬太陽?
IMG_0155
漫步連接四面建築的迴廊,會不會常有靈感乍現的時刻?
IMG_0160
理學院的隔壁是工學院。這裡完全沒有工學院的粗獷,反倒是中庭一角的石與樹,更顯日本庭園的禪味。
IMG_0180
在這樣的地方讀書,感覺好有氣質。應該也很適合拍校園偶像劇吧!
IMG_0208
總覺得有農學院的大學比較有趣,因為拜訪校園的時候有香濃的新鮮乳品可品嚐啊!台中溫暖冬陽下的東海校園巡禮,沒有比在乳品小棧買了一盒蔓越莓優格冰淇淋,坐在大樹下享用更適合的了。

在越來越多水泥建築的大學校園中,山坡上東海校園所散發出的味道,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向天祈禱—路思義教堂

標籤:

7 Comments:

At 1/23/2009 05:0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家新年快樂!!

哇,很不像教室耶
有點像日式、有點像中式
只有一層樓,似乎有黃帝宮殿象土的意念
文理大道空間又有點像美式的空間結構

祝 Euphtw新年快樂 ^^

 
At 1/23/2009 04:2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些假牛是因為牛年才放上去的嗎?

 
At 1/23/2009 06:2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些假牛 在那邊好久了 至少有兩年了!! 東海真的好漂亮啊 在裡面走的時候 都覺得好像回到了古早時光

 
At 1/24/2009 02:02:00 上午, Blogger 桃樂詩 said...

我也在想怎麼目前沒有看到偶像劇到東海借景呢

看過一部楊德昌導的電影「一一」,片頭和片尾都在東海取景,這部片好像不曾在台灣上映,我同學在法國的時候去電影院看,他說結束的時候,在場所有法國人都向他行微笑注目禮,可能是因為他就像活生生從這部電影裡面走出來的台灣人吧,那種感覺應該很妙。而我反而是在馬里蘭的圖書館借到這部 DVD,值得推薦。

 
At 1/25/2009 11:0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ond,
牛年快樂呀!

To 焦糖,
我不知道耶,不過Litshu幫忙回答囉∼

To Litshu,
多謝答覆。我也覺得東海很美很古典很特別。

To 桃樂詩,
不知東海校風如何?會不會是學校不給拍呢?

這部片子我也是在安亞伯時租來看的呢!看的時候沒發覺是在東海取景的。在國外看來自自己國家的電影感覺真的很奇妙,連看李安拍的片子都會有莫名的親切感。

 
At 1/29/2009 11:46:00 上午, Blogger 桃樂詩 said...

經你這麼一說,也有可能是很難跟學校借到場景拍

真巧你也看過「一一」,在異鄉看國片真的是有種解鄉愁的感覺呢!

 
At 2/01/2009 12: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最近國片都很不錯看,不知妳有沒有從台灣補貨來一解鄉愁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