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9

True Blue, good friend

DSCN7124
很湊巧的,正在記錄東海校園之旅的時候,正在冰封之中母校努力寫論文的好友HH也請弟弟當信差,送來我一直很想要的排鐘CD。
6
建於1936年的U-M校園地標Burton Bell Tower上設有排鐘(carillon),在學期當中每天中午有專人演奏由55個不同音高組合而成的排鐘音樂。博士班一年級的時候,我在鐘樓對面做了一個學期的斑馬魚實驗;二年級呢,則在這裡當了一個學期的實驗助教。之後幾年,只要到中校區吃午餐,就是排鐘伴隨著肚子餓的咕咕聲。那叮叮噹噹、橫貫古今的排鐘樂聲,可說是屬於我留學生活的聲音記憶。那視為理所當然的背景音樂,卻要到了離開之後才會想念。
DSCN7128
跟著CD一起飄洋過海而來的,是兩包JY喜愛的印度茶包Chai。心細的HH果然是蔚藍手札的忠實讀者,知道我們想念Chai的滋味,竟然連味覺的記憶也照顧到了。
IMG_0084
當我收到這兩樣禮物時,感動到幾乎要掉下淚來。Dear HH,真的真的太感謝了!最近美國好冷,妳可要好好保重。論文加油,我們今年要一起在台北過生日!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第二”故鄉”的家

標籤:

4 Comments:

At 1/23/2009 05: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照片上UM的鐘樓
除了有華麗還有一種冰雪聳天的感覺
那個雕塑是為了拍這種大力士照片設計的嗎,真是奇妙的主意啊 ^^

 
At 1/25/2009 11: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學校的鐘塔給你這樣的感覺啊?我反而覺得它很純樸耶∼

至於那個立方體是可以轉的喔,希望可以鼓勵寫論文的人,也許看起來很辛苦,但是只要奮力推動,就會有成果了。

 
At 1/26/2009 06: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我的朋友影響我的
他們跟我說UM多有錢多有錢
讓我看到想到UM,就聯想到很有錢

那個立方體的意涵好深啊
以前曾遇過讀博士班很久都沒畢業的學長們
他們被折磨得一臉病容
真的需要有這種哲學來鼓舞被折磨的高貴心靈

祝 新年快樂 闔家如意 ^^

 
At 1/27/2009 11:0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果然是內行人!UM雖然是公立學校,但是一切都很昂貴。大家都笑說,U of M是U of Money呢!

那立方體原始的意義不知是什麼,只是剛好拍到朋友推它的影像,覺得拿來鼓勵她應該很恰當。

也祝你牛年萬事如意!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