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9

冬之行腳—楓華絕代

IMG_0188
這幾天真的好冷,不習慣在室內穿著厚外套的我,在沒有暖氣的辦公室冷得直發抖。那就來一篇暖色系的文章吧,雖然覺得最近部落格和天氣一樣冷,我的文字也趨向於喃喃自語的狀態。
IMG_0192
一月份上山散步,才發現台灣的楓葉是冬天才變紅的。
IMG_0195
雖然不見北國滿山遍野的楓紅景致,南國的紅葉也自有其婉約的美感。
IMG_0194
顏色,則偏向橘色調。
IMG_0178
除了楓葉外,山徑邊的大樹上也藏有炫麗色彩。
IMG_0186
好粉嫩的顏色,得抬頭仰望才有幸欣賞。
IMG_0198
陽光熱情的擁抱,讓紅葉出落得更美。
IMG_0150
連藤蔓類的菝契,也是一身喜氣。

不管有沒有故事性,我愛這個季節森林裡的色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冬之行腳—蕨妙好戲

標籤:

2 Comments:

At 1/14/2009 05: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其實是因為覺得 你可能會寫好多篇小出遊的文章 所以才沒有逐篇response(其實是因為我也會辭窮=.=) 我喜歡台灣清冷的冬天遠勝過濕熱的夏天 夏天實在太可怕了!! 冬天的山林顏色絢麗 有時會夾雜著結實纍纍的果園 怪是怪 可是老讓我有種不搭軋的和諧感=)

 
At 1/16/2009 10: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唉呀,我不是在抱怨你啦,這怎能是你的責任呢!不過真的很感謝Litshu的熱心支持,我很感動呢!

對啊,台灣冬天的山林很美也很奇特。花呀,果實呀,楓葉呀全部一起出現,不知該說是天氣異常還是生物多樣性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