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8

五色鳥 @ 芝山岩

IMG_0072
“你在看我嗎?“城市邊緣的低海拔森林裡,住著身穿五色彩衣的鳥精靈。牠,就是五色鳥。
IMG_0062
總覺得,缺了賞鳥的文章這裡就不叫蔚藍手札了。上個週末到芝山岩散步,發現冬天的林子裡依舊喧譁,樹冠層滿是正在大快朵頤的鳥兒。仔細一看,大抵是綠繡眼、白頭翁和五色鳥組成的覓食集團。
IMG_0093
苦惱沒帶大相機出門的我,這個週末特地再去了一趟,希望能拍到五色鳥漂亮的身影。
IMG_0066
這回不用走到山上,在步道起頭的雀榕和野桐混合林就碰上群鳥。
IMG_0096
尋聲望去,看來大部分都是綠繡眼。比身形迷你綠繡眼大不少的五色鳥在哪兒呢?正覺失望的時候,猛然發現頭頂上有隻安靜的五色鳥。一副我不動不叫,你們就看不到我的意思。的確,五色鳥雖然頂著由黑藍紅黃綠組合而成的頭毛,身體大部分可是與森林完美融合為一體的綠色呢!絕佳的保護色,不細看還真不容易發現。
IMG_0103
IMG_0105
IMG_0106
IMG_0107
美食當前,牠竟然坐懷不亂。很想拍牠進食畫面的我,只好舉著鏡頭跟牠耗(脖子好酸)。果然,無法抵擋雀榕果實誘惑的牠,不久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吞下一顆。從這個角度望去,牠看起來圓滾滾的。這片林子充足的食物,該可讓牠渡過一個不錯的冬天吧!

好想到台灣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岳走走,在那之前,芝山岩這個城市邊緣小山丘所呈現的生態,填補了心中對自然的渴望。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一群野猴子 @ 福山植物園

標籤:

6 Comments:

At 12/28/2008 08: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才當媽一個半月,
我已經覺得離之前沒有小孩的生活好遠,
能夠從妳這邊看到你們遊山玩水(呵)的記錄,
也算是填補我很想出去玩卻得綁在家裡的遺憾。
(希望我家Logan快快長大到可以無顧慮的帶出門)

 
At 12/29/2008 04:4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五色鸟太美了

蔚蓝拍摄的鸟类还是这么棒,

 
At 12/29/2008 08:0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像填充玩具般色彩鮮豔!

 
At 12/30/2008 10: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ochi&LoganMa,
我們現在遊山玩水的機會也比以前少很多呀!看著過去的遊記,實在不敢相信竟然拜訪過這麼多美麗的地方。

教育小孩應該也是成就感十足的吧,期待妳的心得感想喔!

To Cloudsnow,
台灣很綠吧!當西雅圖已經一片白的時候,這裡還滿是綠色的葉子和彩色的小鳥。在台北,我最喜歡拍的鳥就是色彩鮮豔的翠鳥和五色鳥了。遇見牠們,一再提醒自己正身處亞熱帶呢!

To 阿芳,
嗯,的確有填充玩具的味道~

 
At 12/31/2008 05: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新消息,五色鳥有望列為台灣特有種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31/5/1c4ty.html

祝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喜樂

 
At 12/31/2008 05:2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

也祝五色鳥和飛魚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