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8

舟。河

IMG_0116
台灣的環境一直紛紛擾擾,有時真叫人心煩。也許是這些外界的力量,造就了這塊多樣的土地。小小的島嶼上,有國境之南的熱帶海洋風情,也有溫帶北國的高山林相。多樣的物種,多樣的族群,多樣的歷史,呼喚著愛這塊土地人們深情的目光。

陸海交界的淡水河出海口,就是這樣一個讓人百拍不厭的地方。在左岸的挖子尾聚落,有時會遇到陸上行舟的有趣畫面。
DSCN6560
轉個彎來到八里,
IMG_0092
背景馬上被近年來新建的現代大樓所吞沒。
IMG_0065
其實我私心地希望它可以保留傳統漁村的風貌呢!
DSCN6031
渡河來到淡水,
DSCN6035
換成是畫著眼睛的傳統藍色漁船與觀音山的二重唱。
IMG_0095
岸邊的魚網,暗示著這裡依舊保有漁村本色。
IMG_0120
不然,坐在港口盡頭垂釣渡過午後時光也好。
IMG_0123
在歷史的長流裡,希望這會是一首一直傳唱下去的淡水河之歌。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走過一世紀—國立台灣博物館

標籤:

4 Comments:

At 12/08/2008 12:08: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最喜歡第一張的黑白照。彷彿從彩色轉為黑白,就能排開人間的喧擾,讓事情留下最單純的一面。
年底回台灣也要找機會回去走走。

 
At 12/08/2008 03: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回來渡假嗎?還是要找工作了呢?

我也是最喜歡第一張照片,喜歡塵囂邊的寧靜角落。

 
At 12/09/2008 03: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最喜欢第六张
背后的观音山,
船上还有一只鹭鸶呢
真的好有意境

 
At 12/09/2008 04: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淡水真的是攝影的好地方喔!

至於那隻鳥,是很像美國Great Blue Heron的蒼鷺。我上個月有貼過關於牠的文章。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