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小禮物∼∼在家發福中

DSCN6618
啊,這裡被我荒廢了一個星期,都要長蜘蛛絲了。為了挽救下滑的人氣,派出票房毒藥小Fy來撐撐版面。
DSCN6602
話說這隻七年前以我生日禮物之姿加入JY與我生活的小貓,經歷了街貓的漂泊歲月、安亞伯和西雅圖安穩的家貓日子,現在成為台北的宅貓一族。
DSCN6566
繞了地球大半圈的她,已經完全融入台灣的環境。主人每天在外打拼,擔心明天不知在哪裡,大小姐她則是天天在家躺著享福,過著水來伸舌、飯來張口的無憂生活。
DSCN6570
家裡所有的桌子都是她的地盤。
DSCN6578
隨時都能以手當枕睡上一覺。
DSCN6576
真不知她的小腦袋在想些什麼?
DSCN6612
基本上小Fy是隻神經大條的貓,對於新環境大約一天就適應,也愛與人親近,但就是不喜歡身上有東西。所以七年來,她都沒上頸圈,無拘無束。硬要在她身上套衣服,就會躺在地上耍賴。這天,試著在她脖子上打個粉紅蝴蝶結,還原生日禮物本色。
DSCN6613
說也奇怪,這回抗議幾秒鐘之後,她就認命了。才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大小姐和粉紅蝴蝶結還蠻配的嘛!
DSCN6614
本來想說戴上粉紅蝴蝶結的小Fy很有小公主的味道,但在台灣過太爽的她,體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這下子小公主當不成,直接升格為貴婦。
DSCN6611
看看這張臉,可不可以比政治文更有人氣呢?

小Fy日記簿上一篇“飄洋過海Taffy貓之探監記

標籤:

20 Comments:

At 12/01/2008 07: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好可愛!

 
At 12/01/2008 08:3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歐耶~~總算有關於Taffy小妞的update了!! 只看臉還真是難相信她有發福..真是一張小臉騙死人不償命XD

 
At 12/01/2008 10:43:00 下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這眼神,好像可以看透人心,很睿智的感覺,嗯,很有euphtw的味道。

 
At 12/02/2008 12:03: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好可愛喔~~
這哪裡是票房毒藥了啊!?
有貓的人真幸福啊~~

 
At 12/02/2008 03:56: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可以在頸圈上裝個鈴鐺,看看是貓先瘋掉還是人先瘋掉。

 
At 12/02/2008 05: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想抱抱阿

 
At 12/02/2008 09: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知道有沒有"貓白"這個詞? 我好喜歡這種純屬貓咪才有的潔白.

好可愛好可愛哦!

 
At 12/03/2008 04: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有機會上台北的時候可以來看看她喔!

To Litshu,
真的!我快抱不動她了。

To 不務正業,
妳真是太抬舉我們了,不敢當不敢當。不過話說回來,小Fy真的會用眼神說話哩!

To Alter Ego,
這是有典故的。在我的部落格訪客很少的時代,只要我寫關於小Fy的文章,留言數都特別少,我才會說她是票房毒藥。

有貓為伴,真的很幸福~

To Aloha,
我家的話,絕對是貓先瘋掉。

To Cloudsnow,
抱著睡覺尤其讚啊!

To Treeamy,
只靠自己舔毛就能這麼白(我們從沒幫她洗過澡),真不知她是怎麼做到的?

 
At 12/05/2008 06: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的貓喔
眼睛很大
耳朵很長
很白是不是因為是美國貓才比較白

第六張有點宮崎駿動畫"龍貓"的感覺

美國貓到台灣跟台灣貓溝通
會不會像用貓英文和貓中文溝通
需要翻譯呢 ^^

 
At 12/05/2008 03:4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好奇,台灣的貓不白嗎?

我想台灣貓和美國貓是不講中文和英文的,只是牠們的喵喵叫有沒有地區性方言就不得而知了。至少,小Fy對於附近貓咪的二重唱還蠻有反應的。

 
At 12/06/2008 12:18: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我以前的那傢伙掛什麼都沒關係的....:p

 
At 12/06/2008 05: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您非常敏感的感受出我說話不完整
您拍的貓,剛好符合我對美國的覺知
這種個人對美國的覺知配上美國貓的白色
讓我覺知具美國特性貓白色的耀眼

曾經一位很白的東方女性曾問我
她的白和美國女性的白那一種比較美
這個問題比較好回答
假如她是問我兩種白有什麼不同
將會是比較深入的問題

 
At 12/06/2008 09:10: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Alter_Ego那隻貓眼神看來很不爽的樣子

 
At 12/07/2008 04: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ter Ego,
你的貓看起來好雄壯威武。我家的貓雖然樂與人親近,但就是不肯穿掛東西上身啊!

To Bond,
真會聯想哩∼

To Aloha,
不知你的貓可以穿掛東西在身上嗎?

 
At 12/08/2008 04:17: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可以耶,她什麼都可以掛。最早是她從街上剛被揀回來時,幫她掛除蚤項圈,很有用。除此之外,幫她掛東西的下場都不太好。

幫她在脖子上掛過毛巾,讓毛巾披在她背上,看起來像超人的披風,一開始看起來很神氣,但沒多久毛巾跑到她腳下,於是她一面跑就會一面踩到毛巾,變成根本無法行走,只好放棄讓她當超人。

也在她脖子上掛過鈴噹,希望解決找不到貓的問題。她很大牌,有時明知道人在找她,但她就是一聲也不吭,高高地躲在櫃子上看人趴在地上到處找她。在她脖子上掛鈴噹後,有時候叫她,雖然她不吭聲回應,但因為她知道在叫她,所以身體會忍不住動一下、或至少轉頭,這時鈴噹就會響了,所以很有用。只是,平常她在行動時也會噹噹噹地響,沒多久人就比貓先受不了。

 
At 12/08/2008 03: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你的貓應該比小FY神經還大條。

我的貓除非是大白天在床上棉被堆裡睡到不醒貓事,或是不小心被我們關在衣櫥裡,不然傍晚回家時都會在大門口迎接我們(所以不用找)。幾年下來,也幾乎養成呼喚她就會過來的習慣(所以不用掛鈴鐺)。

 
At 12/09/2008 01:10:00 上午, Blogger ALOHA said...

她確實神經大條,逆來順受且不與人爭食,我猜這是因為她小時候在街上流浪過,所被人收養後很懂惜福吧?但自從她認我媽做老大之後,對我就比較放肆了,我媽回家時她會站在門口迎接,見到我則是頂多嗯一聲。

 
At 12/09/2008 04:4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似乎當過流浪貓的神經都比較大條喔!

這麼說來,也許我們也被小Fy當作老大了。

 
At 12/22/2008 07:14:00 下午, Blogger cat_aunty said...

I am so so happy to see taffy looking so well!!!!

 
At 12/24/2008 05:0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anks! Taffy and 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