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08

藏身市場中的異國美食—Cafe Yarmarka

DSCN5426
進入十二月,隨著一道道南下的冷鋒,台北也漸漸涼爽起來。這樣的天氣,竟然讓我想起西雅圖的夏天,進而引發陣陣“鄉愁”。記得碩士班老闆說過,一年的尾聲最讓人期待。因為從十一月開始,先是到美國其他城市開我們這個學門的年會(說白話一點就是出去玩啦!),之後接著是十一月底的感恩節,再來就是年終的聖誕假期,一路下來是滿滿的休假氣氛(可惜台北沒有)。對於埋首做研究的人而言就算不會每個假都放,光是想到心情都好啊!記得去年感恩節,JY與我走遍西雅圖的大街小巷,尋找拍攝那五十尊胡桃鉗娃娃,順帶也捕捉這個城市的過節氣氛。最近,我們也開始留意台北的聖誕氣息,但是收獲不多。想想,這畢竟是西方國家的節日。東扯西扯一大圈,其實我正在懷念西雅圖派克市場的異國美食。每回進城,總免不了逛到派克市場去(逛市場真的很有趣,下回來記錄一下我家附近的士東市場)。既然來了,就會在市場內找點東西吃。有次發現,在市場一角有個俄羅斯料理小舖Cafe Yarmarka。喜歡俄羅斯音樂、麵包、體操和溜冰選手的我,當然也要嚐嚐這個國家的料理囉!

既然位於市場內,Cafe Yarmarka當然不是走高級餐廳的路線,而是像快餐吧一樣的地方。負責招呼我們的是長得很俄羅斯的老闆。看到他,讓我聯想起好萊塢電影裡的東歐冷面殺手。
DSCN5429
我點了看起來像高麗菜捲的食物當午餐,隨餐還可以選兩種沙拉。
DSCN5431
JY則是點了俄羅斯餃子來嚐鮮。

雖然是小吃攤,但兩種食物的味道都相當可口。不知是不是因為俄羅斯位處歐亞之間,不然為什麼這個民族的食物跟我們的如此類似?

不知何時才能拜訪這神秘又廣大的國家,在那天之前,就先寄情於她的食物和藝術文化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Queen Anne 散步趣

標籤:

5 Comments:

At 12/04/2008 01:23:00 上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這餃子是沾ketchup嗎?看起來比在亞洲超市買的冷凍水餃好吃一百萬輩。果然食物還是要新鮮才是王道啊~~

 
At 12/04/2008 08: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因為女兒想到西雅圖華大去念生物,透過你的網誌讓我們了解到很多有關西雅圖的生活環境'在你的鏡頭下,西雅圖更展現了她所不為人知的美麗風采.以後真想也長久居住在那兒呢.
多謝你長久以來的報導,可以說相當的巨細靡遺,你所攝影的相片也多所令人驚艷. 我現在每天都上妳的網誌看西雅圖手札,不過還沒完全看完呢

 
At 12/05/2008 03: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Alter Ego,
那不是番茄醬啦,而是他們特殊的醬料。美國賣的冷凍水餃真的都不太行,我們當初也是尋尋覓覓好久才勉強找到可以入口的牌子。當然,那是絕對比不上新鮮手工水餃的誘人滋味的。

To Lydia,
西雅圖真的是好地方喔,回到台灣後我也一直很想念她。好在這些年來有一直記錄當時的生活,可以從自己的文章和照片去回味哩!

不知道華大生物相關領域最近收不收外國人?總之,祝福你們!

 
At 12/06/2008 04: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utw
Share一下你找到的还可以的冷冻水饺牌子好不好啊?谢谢了
让我做个参考吧
我也觉得超市水饺不好吃,我很喜欢吃饺子,可惜不会自己做。

 
At 12/07/2008 04: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實在很對不起,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牌子了。可是有更好的消息要讓妳知道,西雅圖有家很好吃的水餃店喔!它叫做富滿,地址是14314 Greenwood Ave N, Seattle。

除了水餃外,其他食物也很可口。推薦一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