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08

書桌上的聖誕味

DSCN6723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過去八年的旅美生活讓我每到十二月就會期待起大街小巷裡的聖誕氣息。總覺得五顏六色的聖誕燈飾和店家的聖誕裝潢為寒冷陰暗的冬季帶來許多溫暖,也成了部落格裡最具季節特色的一章。

位處南國又非基督教國家的台灣,聖誕節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只剩下商業和派對功能。即使住在外國人眾多的天母,街上和櫥窗裡的聖誕氣息寥寥可數。沒有美國一到十二月就出現在街頭搖鈴募款的志工,街角也沒有巨大的胡桃鉗娃娃,日系百貨公司前沒有張燈結彩的聖誕樹,也沒有等著和小朋友合照的聖誕老人,頂多只在中山北路上突然出現的幾家賣人工聖誕樹的商店嗅到一絲淡淡的聖誕味。

既然拍不到有趣的台北街頭聖誕風照片,索性就在自己的辦公桌上營造吧!一棵去年在西雅圖家飾店Crate & Barrel買的絨布迷你聖誕樹(上面還掛著小鈴鐺),配上在誠品發現的聖誕老人大樂隊卡片(裡面有我的樂器呢!),以及在高島屋找到的木製聖誕老人骨牌,交織出屬於自己桌上的聖誕風情。

人實在很奇怪,總是要想念過去的生活。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舟。河

標籤:

6 Comments:

At 12/08/2008 08: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樣說起來 倒還真的是有些懷念十二月份的紐約街頭 大大小小的櫥窗裡總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耶誕節擺設還有玻璃上模擬各種雪花結晶的裝飾!! 至於台灣的百貨公司嘛...台北我就不清楚了 倒是高雄的漢神百貨本館前 每到十二月總會豎起一棵垂掛滿燈泡的耶誕樹(有一年竟然全掛藍色的XD) 也算是聊勝於無XD

 
At 12/08/2008 10: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耶
高雄流行藍色燈的聖誕樹
很詭異的感覺

 
At 12/09/2008 02: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擺設得真美
已經到了藝術化的程度

能拍美的照片
果然需要有美與藝術的內涵

假如不是受過藝術訓練
就是天賦太好了

 
At 12/09/2008 04: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對吧,歐美國家真的比較重視櫥窗的聖誕裝飾。即使不過節,也受那氣氛吸引呢!

高雄有聖誕樹,還掛藍色燈,真是太酷了!會不會這樣比較有冬天(冷色系)的感覺呢?

To 阿芳,
拍來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To Bond,
你真的過獎了。我從小就沒有什麼美術細胞,被叫去寫書法參加比賽真是痛苦極了。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音樂。攝影則完全是自學和土法煉鋼。不過,欣賞和喜歡美的東西應該是人之常情啦!

 
At 12/09/2008 11:5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藍色的耶誕樹XD
http://ansel.idv.tw/gallery2/main.php?g2_itemId=391

 
At 12/11/2008 09:2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感覺還不賴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