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8

安亞伯糕點Cafe系列—Café Zola

IMG_0136
最近台北氣溫大約是十幾度左右,街頭穿大衣戴圍巾的人多了起來。很好奇一年有半年是冬天的安亞伯氣溫如何,看看邊欄的氣象台,發現那邊的溫度在零度左右,前一陣子還零下呢!雖然住在那裡的時候總是抱怨天氣太冷,到了冬天卻可以穿上夢幻的白色牛角扣大衣,再配上彩色毛線帽、毛線手套和圍巾,足登長筒馬靴,親身體驗日劇女主角的裝扮。多年訓練下來,台灣冬天那十幾度的”寒流”根本不算什麼,一件長袖襯衫就打發了,那些珍愛的冬天裝備不知何時才有機會重見天日。

記得,就是在這樣一個冷風颼颼季節裡認識這家位於安亞伯Main Street附近的可麗餅店Café Zola
IMG_0132
來到安亞伯的第一年冬天,我在生物系一間斑馬魚實驗室rotation。當時正好實驗室中國博士班學生口試過關,實驗室的日裔老闆特別帶全實驗室的人到Café Zola慶祝。這才發現,安亞伯有間可以品嚐到法式可麗餅的餐廳。

Café Zola創立於1996年,因為店內賣的餐點帶有濃厚的法國風,店主特別以法國作家Emile Zola的姓來當作店名。Café Zola座落在看來頗有歷史的紅磚房內,生意興隆,晚上的她氣氛特別好,很有高級餐廳的架勢。
IMG_0134
出國前,就很愛吃百貨公司地下室美食街賣的、可以拿在手上吃、餅皮是脆的可麗餅。來到美國後一直想念可麗餅的味道,自從在Café Zola吃了我在美國的第一份可麗餅後,發現這裡的可麗餅大多是放在盤子上吃的,而且餅皮是軟的呢!不管是脆皮或是軟皮,重點是一口咬下餅皮與內餡融合在一起的美妙滋味。
IMG_0133
在那晚之後,我愛上了Café Zola。因為晚上價格較高,在安亞伯的幾年當中,我們常常呼朋引伴在週末的早晨來此享受一頓幸福的可麗餅早午餐。同伴的談笑聲,有時來自店內深處燈光好氣氛佳的角落,有時是在透著陽光的窗邊,大夥分享著或甜或鹹的可麗餅,偶爾還有人點omelette來插花。我的最愛,是香蕉草莓可麗餅,配上大碗裝盛的咖啡歐雷。雙手捧著咖啡碗,呼著熱氣小口啜飲咖啡,一邊望向窗外溫暖的陽光,一邊品嚐香蕉草莓可麗餅又酸又甜的滋味,是我留學生涯裡最甜美的回憶。不想喝咖啡的人,Café Zola也有長串的茶飲供你選擇。最特別的是,單品茶飲還列出出處。其中一款烏龍茶,就來自台灣呢!

對一個地方的記憶,有風景、有音樂、有風吹在皮膚上的觸感、有空氣裡的花香,還有當地食物在味蕾上留下的印記。Café Zola,就屬於我安亞伯味覺版圖的一部份。

安亞伯手札上一篇“安亞伯音樂之旅

標籤:

9 Comments:

At 12/10/2008 01:41:00 上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安亞伯是指Ann Arbor嗎?

我也超愛吃可麗餅的,看的我都快留口水了

可惜人在台灣,沒有口福了啊...

 
At 12/11/2008 02: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Euphtw:
你好,我是大陸這邊《假日100天》週報的記者,在博客裡看到你收藏了很多歐洲傳統的聖誕禮物,我們有一個收藏版,想在聖誕前夕,能夠採訪你的聖誕收藏故事,時間很緊張,如果你看到留言,希望能盡快聯絡我。

記者:王維敏
手機:13302054710
msn:sara1429@vip.sohu.net
E-mail:sara1429@126.com

《假日100天》是一份時尚休閒類週報,是天津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品牌之一。

 
At 12/11/2008 09: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eventeen,
是啊,我不喜歡以慣用的安娜堡稱她,因為覺得似乎有點缺乏氣質。

你喜歡軟皮可麗餅嗎?天母有一家喔!改天貼上來分享一下。

To 王維敏,
我會回信跟你連絡。

 
At 12/12/2008 10: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軟式的Crêpe比起台灣多半的脆皮版本來的細緻多了! 天母的那家是"法蕾薄餅"嗎?

 
At 12/15/2008 07:3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就是法蕾薄餅呢,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At 12/15/2008 07:54:00 下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To Euphtw:

是啊,我很喜歡。

不過軟皮的不好找呢!

恰好我在天母附近讀書,期待您的分享囉,在這裡先謝過了。

 
At 12/17/2008 02: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在天母附近,你是唸生物相關的嗎?

Anyway,法蕾薄餅值得一試喔!

 
At 12/18/2008 06:13:00 下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比相關更多一些,根本就是本科系的。

哎呀,一不小心就被猜到了...

 
At 12/20/2008 09: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本科系的?妳老闆是誰?好好奇......

看來我得更謹言慎行才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