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8

台北糕點Cafe系列—法蕾薄餅屋

DSCN6740
許多朋友一直詢問關於台北哪裡可以吃到軟式的可麗餅,索性就來篇文章吧!

印象中的天母,是台北最富有異國情調的地方。許多旅台老外落腳天母,美國學校和日本學校也座落於此。雖然現在的她異國特色淡了許多,中山北路七段的商家也關了不少,這一帶還是有許多外國人出沒。每天進出的芝山捷運站和買菜的家樂福常可瞥見金髮碧眼洋人的身影,我們住的那條巷子也住著幾個外國家庭。搬來天母後,一直確信這裡的大街小巷中一定藏有異國美食。

除了和JY騎著腳踏車或者散步來認識天母外,我們發現了一本天母生活資訊的雜誌—天母合眾國。在國外的時候,常常羨慕有些地區擁有豐富的在地關懷,有心人士還會發行免費的報紙來分享當地資訊。搬來天母後,有天驚喜地發現這裡也有一群人在做同樣的事,他們所發行的刊物就是“天母合眾國“。全彩的雜誌裡,有各式各樣關於天母的生活和活動資訊,當然也包括餐廳介紹。這家位於中山北路七段小巷內的“法蕾薄餅屋“,就是這樣發現的。

JY和我在一個冷風颼颼的週末找到這裡,藍色的門面果然極富法國風。
DSCN6732
推門進去,裡面則是粉黃色調。讓人頓時忘了屋外的冷風,心情雀躍起來。
DSCN6733
這是一家強調正統法國布列塔尼式薄餅的店,菜單就壓在每張餐桌上。
DSCN6727
我們決定先點杯蘋果酒來配薄餅。這蘋果酒滋味酸酸甜甜,顏色美又好喝,但沒有什麼酒味。這一喝下去,讓我好想念美國冬天喝的熱cider喔!走遍台灣各大百貨公司地下室,都找不到cider的沖泡包,也找不到歐洲冬天喝的Mulled wine。
DSCN6725
照例,JY點個鹹薄餅來嚐嚐。
DSCN6738
我則是選個有柑橘味的甜薄餅。
DSCN6737
以味道和口感來說,因為我沒去過法國,所以不知算不算道地,但至少甜的那個跟我在美國吃到的很像。滋味很不錯!我想我會為了其他的甜薄餅再多來幾次。

不知台北還有什麼地方也能吃到口味誘人的法式薄餅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 台北糕點Cafe系列—Taffy B&B附設Cafe

標籤:

16 Comments:

At 12/18/2008 05:3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ostcouu有賣很大箱的Cider沖泡粉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At 12/18/2008 06:33:00 下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襪!看了我口水一直流!!!

下次一定要去吃吃看!

不過看到現在中山北路七段的狀況,真的覺得滿淒涼的,經濟不景氣實在太嚴重了。


我也常常去那家家樂福呢,說不定無意中有見過您喔。

如果有不小心碰到的話,希望可以從您那裡偷吸一點厲害過來XD~

 
At 12/18/2008 08:06:00 下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真的有這麼巧嗎?
我們也回來台灣了,
也住在芝山站呢~
沒想到這麼有緣,
Ann Arbor、Seattle、
現在又得跟著你的腳步看天母囉!

 
At 12/19/2008 02: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唉!天母合眾國也支持不下去了,聽說12月這一期出版後也將結束營業關門大吉了.奮鬥了兩年多,沒幾個人支持,也沒幾個人呼應,看不到未來,發行人儲蓄也燒得差不多了,只能跟冷漠的社區居民說再見了!

 
At 12/20/2008 09: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太感謝你的訊息,找一天去探探!

To Seventeen,
對啊,每次到七段去,都很感慨哩!

妳到底是不是我認識的人呢?聽起來好像是同個圈圈的人∼∼

To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這真是太神奇了!!一路走來都足跡相疊啊,實在太有緣了。你們適應的如何?

To KZ,
真的嗎?太可惜了。實在很希望可以看到台灣也能有多一點社區整體營造的想法和行動呢!

 
At 12/20/2008 10:12:00 下午, Blogger seventeen said...

您應該算是我的前輩或老師吧,我現在還只是生科系的學生而已。

至於老闆的名字就不透露啦,保持神祕比較能夠暢所欲言嘛!

 
At 12/21/2008 09: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講到重點了。我們一起來保持神祕,好嗎?

 
At 12/25/2008 08:55:00 上午, Blogger In a Sunny day, with Viento said...

不算罵人的次數的話適應的算不錯、
畢竟是故鄉囉、
只是又回到路上不會有人禮讓嬰兒車、電視不會有專業新聞的地方罷了、
我們新家也快整理好、有空歡迎來坐坐阿!

 
At 12/28/2008 03: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算罵人的次數的話適應的算不錯“,深有同感!我們只要上街和看電視,就很想罵人。我想這是所有到國外繞一圈又回到故鄉的人會有的“通病“吧∼

築新家是甜蜜的負擔,加油喔!

 
At 1/18/2009 01: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新聽到的消息,天母合眾國發行人決定再咬牙苦撐半年看看是否有轉機的希望.

壯哉!不到黃河心不死.

這也是一個指標,可以讓我們觀察到一份用心經營的社區雜誌是否能在台北市的天母地區存活,也可以觀察天母人對自己生活的社區關切的程度.

 
At 1/19/2009 02:3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要為天母合眾國加油打氣!他們缺文章和照片嗎?也許在地人可以盡一點心力也說不定。

 
At 2/10/2009 10: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國家音樂廳後方的大忠門出口對面,中華電信的大樓旁邊有一家小小的茶坊"歐品坊"。裡面也有提供這種法式薄餅crêpe。有一個組合是甜鹹口味各一+一杯茶,NT250上下。我是沒有親自嘗過,只是去買茶的時候有看到那個爐子就隨口問問,有機會也許你可以去吃吃看。(店面的氣氛...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

 
At 2/11/2009 04:5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上網看了一下,我對它的茶比較有興趣。好想去買點它的伯爵茶喔!

 
At 8/17/2009 03:45:00 下午, Anonymous 小久 said...

我想知道他的甜點還有蘋果酒的價位?
消費方式大概是如何?
需不需要預約?

 
At 8/18/2009 01: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SORRY,
我不太記得了。大概一兩百塊之譜吧!

上次去沒訂位,也不確定店家是否接受訂位。

我想,您可以直接去電詢問(從文中連結),就能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At 2/06/2010 11:50:00 上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上回和你提到 在台大附近有一家新開的Crepe店 叫做"Arvorig" 羅斯福路三段325號 有別人的blog可以參考 有空去試試看吧=) http://polaris7579.blogspot.com/2010/01/arvorig-creperie-bar.html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