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08

沒有白色耶誕,就來點紅色的吧!

IMG_0005
這一陣子的西雅圖好冷,看眾網友的部落格,都在記錄低溫與超大降雪量。我們在西雅圖的那幾年,似乎沒遇過這麼有冬天氣氛的聖誕節呢!不過西雅圖是個不太能應付降雪的城市,雪下成那樣,全城大概要癱瘓了吧!朋友們可要好好保重,小心開車。
IMG_0001
台灣雖然經濟不景氣,不過努力營造聖誕氣氛的人還是不少。每個捷運車站都有小塑膠聖誕樹和聖誕佈置,昨天還搭上一部司機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的公車,車窗上也掛著聖誕彩球和彩帶,讓我忍不住掛著微笑搭車呢!可惜沒隨身帶著相機,不然真應該好好紀錄一下。
IMG_0004
幾個星期前,到文林北路的花市買了好幾盆小聖誕紅,繼續在自家創造聖誕氣氛。台灣的花農真的不是蓋的,除了傳統的大紅聖誕紅外,還培育出從黃到紅光譜上的各色聖誕紅,連葉子的形狀也千變萬化,讓人驚嘆連連。
IMG_0009
要在台北期待一個白色耶誕大概是個不可能的任務,那就來點喜氣,以聖誕紅迎接佳節和新年的到來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法蕾薄餅屋

標籤:

5 Comments:

At 12/20/2008 10:0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覺得台灣的花農還有果農很厲害...每回和媽媽上菜市場或是花市 總能看到些稀奇古怪的植物 (也因為這樣 才有國外吃不到的好吃水果可以滿足口腹之慾XD)

 
At 12/21/2008 09: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錯!住在台灣最幸福的地方就是有好吃的水果和便宜的各類盆栽呢!

 
At 12/21/2008 11:5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 a Happy New Year :)
We have so much snow too in MI...

 
At 12/21/2008 02:57: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
聽說這場雪和二年前的大風雪有得拼!今晚下大雪,我家前面後面馬路都積滿大雪了!看來大雪會持續好幾天!

 
At 12/22/2008 04: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Dear MichiMa,
妳現在是真的媽媽了呀!恭喜恭喜!

也誠心祝福你們一家佳節愉快!

To Ray,
如果我說好羨慕,會不會被打?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