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9

春牛春市—2009台北奔牛節

DSCN6963
牛年開工第一天,就來篇牛文章吧!前一陣子到前身是酒廠的華山文化園區逛逛,發現正在舉行2009台北奔牛節的活動。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大型公共藝術活動是在美國芝加哥,趁著今年剛好是牛年,台北也加入奔牛節的行列。
DSCN6999
話說CowParade第一次見世面,剛好就在1999年的芝加哥。這個號稱全球最大也最成功的公共藝術活動,十年下來牛跡已經踏上了紐約、倫敦、東京、巴黎……等大城,台北正好是第六十五個參與城市。這些為世界各個街頭帶來藝術色彩的牛隻,將在活動結束時拍賣,所得則捐給慈善單位。在西雅圖的時候曾經在聖誕節前夕拍過散佈在大街小巷中的胡桃鉗娃娃,見到奔牛節活動在台北展開,當然也要瞧瞧去。
IMG_0002
本以為這些牛們會直接出現在台北的各個角落,來到華山文化園區(之後介紹)才發現,台北奔牛節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份是「圈養」,牛兒們先被”養”在文化園區內,得付錢才看得到;之後,才是”放牧”到台北市政府周邊和東區的大街小巷。那就先來尋尋園區中不用錢也看得到的牛吧!
IMG_0001
迎接我們的第一頭牛,腳踏手機、身穿牛仔服,不知是哪家電信業者的廣告?牛仔和手機又有什麼關連呢?
IMG_0007
第二頭黃牛就藝術多了,頗有立體派的味道。
IMG_0009
第三頭牛肉麵牛大概是要凸顯台北是牛肉麵之都的意思,不過從麵碗裡長出一頭牛實在蠻嚇人的。
DSCN6962
其中我的最愛,是這頭長著花的藍牛。
IMG_0028
牠是整個戶外空間裡最美麗的一頭牛。
IMG_0014
有的牛悠閒地翹著二郎腿喝咖啡。
DSCN6966
有的則四腳朝天努力雜耍來搏版面。
DSCN6975
大喇喇打廣告的則讓人不敢苟同。
DSCN6993
政令宣導的意味這麼直接,一點美感也沒有。
IMG_0067
連看了這幾頭牛,讓我一點也不想付錢入場了。
IMG_0031
那乾脆把窗後的這幾頭繪圖牛收集起來吧!
IMG_0032
IMG_0033
IMG_0034
IMG_0036
IMG_0037
牠們看起來有藝術氣質多了。
IMG_0038
窗牛們,我的最愛是這一隻。
IMG_0049
這應該是原始活動的logo。
IMG_0045
台北版的則加入了101大樓。
IMG_0003
在我看來,這些熱鬧的海報設計比那充滿置入性行銷的牛雕像們有趣太多。活動需要贊助可以理解,但手法可以更細膩精緻不是嗎?當初在西雅圖見到的胡桃鉗娃娃,也沒把贊助廠商和政令宣導印在身上呢!台灣辦活動的單位、廠商和藝術家們,都應該再更努力。也許付費才能欣賞到的牛水準比較高,但這樣的安排可是會嚇跑觀眾的,太可惜了。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希望可以牛轉乾坤呀!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的單車桃花源—桶后林道

標籤:

6 Comments:

At 2/02/2009 05: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進去了,結果外面的花車牛沒有看到。

 
At 2/02/2009 06: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芝加哥的cow parade 我也去過
看到覺得充滿很親切的回憶

陌生人路過 忍不住留言告訴你
我不時喜歡進來看你繽紛的照片

Sage

 
At 2/03/2009 04: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焦糖,
看來你也不太喜歡這個活動的樣子。但裡面的牛看起來比外面的好多了。

PS. 你的照片拍得不錯喔!

To Sage,
是啊,看到這類的活動總是感到很親切。

很高興你浮出水面給予鼓勵!歡迎以後常來。

 
At 2/19/2009 01:4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您的厚愛,其實我不是太滿意這幾張照片呢!

本部落格的原則是不提供商業使用,您的網頁看起來是在賣東西的吧!如果您是奔牛節的主辦單位之一,應該會有取得比我更好照片的機會才是。祝好運囉~

 
At 2/19/2009 04:07: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Dear Euphtw, 感謝您的回信,我們是合作單位之一,當然能合法取得照片,只是因為您的構圖較類似雜誌風格,較人文動人。我們尊重您的決定囉~ 我們算是3C品牌的官方網站,但並無在網路上販售... 在麻煩你在前一篇留言,將我的公司與私人訊息刪掉喔~! 謝謝了! Enzo

 
At 2/21/2009 09:2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好意思囉,也十分感謝您的諒解。只能說,那是我個人原則的問題。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