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9

賀新年,迎春花

DSCN7148
春節的天氣雖然溼冷,但也代表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回,把家裡之前那個聖誕節的角落換展,改成我最愛的球根花卉。以鬱金香、水仙和風信子,加上來自三義(五色鳥和台灣藍鵲)和密西根(Blue Jay)的木雕鳥兒,一起來營造春的氣息。
IMG_0018
當然,春節是個很東方的節日,以日本的小玩意賀新年味道也很搭。就以一對頭上寫著“幸“、“福“兩字的達摩和兩張熱鬧無比的立體迷你賀年卡(比手掌還小,上面有我最愛的貓,也有龜鶴延年)來增添年味吧!
DSCN7150
JY與我以球根花卉迎春,老媽也特地插了一盆銀柳給我們。原來“銀柳“的台語音近“銀兩“,希望可以為牛年招來財運,研究計畫廣進啊!有趣的是,老媽還在銀柳上掛了許多小燈籠、小爆竹之類的吊飾,不僅很有喜氣,還讓我想起聖誕樹和聖誕掛飾呢!也許之後也該來收集一點可愛的春節掛飾?
DSCN6986
既然本篇是有關年味的,就把之前在台北華山文化園區拍到的年畫一起貼在這裡吧!我好喜歡那帶有素人畫家純樸風味又繽紛多彩的傳統年畫,不知哪裡買得到呢?看到這棵旺盛的生命之樹,讓我對牛年充滿了希望,今年也要好好努力!

都初二了,貼完春聯後該回娘家(這可是第一次初二回娘家哩)去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新舊年貨大街

標籤:

7 Comments:

At 1/27/2009 01: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我現在台北,週日要回美國了。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跟你們見見面?手邊沒有你的連絡電話,可否丟個email給我?;)
tejia2003@yahoo.com

謝啦~

 
At 1/27/2009 03:12:00 下午, Blogger Alter Ego said...

Euphtw:
Happy new year~~ :)

 
At 1/27/2009 05:5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個日本小卡片是不是在誠品有展售啊!? 某天蹲在卡片櫃前挑卡片的時候,目光有被那充滿年味的卡片抓走了=)!! 還有還有,銀柳真的是很有趣的植物,小時候不懂事總會偷偷去幫還沒有mature的銀柳"脫外套",從此媽媽都會三令五申,不准手癢對銀柳下手XD

 
At 1/27/2009 05: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種風格的年畫,也許可以在漢聲出版社找到。 挖挖看寶吧=)
http://www.hanshenggifts.com/front/bin/home.phtml

 
At 1/27/2009 10:54:00 下午, Blogger andy said...

祝蔚藍家新年快樂...!!!

 
At 1/28/2009 04: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春节快乐!新年一切顺利!

 
At 2/01/2009 12:5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J,
怎麼都沒等到妳的電話呢?

To Alter Ego,
也祝你Happy牛Year!

To Litshu,
是滴∼

我也曾經手癢去幫銀柳脫外套過喔!

謝謝你的資訊,可惜沒找到這類的年畫呢∼

To Andy,
也祝你新年閤家平安快樂!

To Cloudsnow,
祝妳牛年行大運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