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9

台北糕點Cafe系列—Afternoon Tea

DSCN6777
濕濕的下雨天,很適合喝個下午茶,就來記錄一下年前拜訪的日系茶館Afternoon Tea吧!
DSCN6775
這家店是從報紙副刊發現的,對於招牌開宗明義就喚做”下午茶”的,怎能不去探探?
DSCN6798
開在大概是整個台北市生意最好百貨公司二樓的Afternoon Tea永遠是高朋滿座,不想人擠人的我們,決定在店剛開門時來此體驗日本的午茶風情。果然這是明智的決定,不僅不用排隊,還可以坐在這家百貨公司的特色音樂鐘旁。
DSCN6815
DSCN6816
先去瞧瞧它的蛋糕櫃,裡面展示的蛋糕看起來很有童話的味道。
DSCN6814
這個蛋糕上的白色奶油,很像小精靈。
DSCN6768
雖然裝潢沒什麼特色,原木地板、餐桌配上藤椅,算是舒適的喝茶環境。
DSCN6781
要測試對新品牌茶葉喜愛與否,我總要點一壺伯爵茶(Earl Grey),JY則是點他的最愛—印度奶茶。品嚐的結論是,這家的茶很不錯,我蠻喜歡的。
DSCN6776
印度奶茶則喝起來像普通奶茶,香料味不夠重。
DSCN6807
忘了甜點的大名,只記得是菜單上的最後一個。
DSCN6811
口感很特別,底下是熱呼呼的蕃薯泥和各色堅果,配上一球冰淇淋。
DSCN6822
大致上來說,我喜歡它的茶勝於餐點,所以決定買些茶回家嚐嚐。不愧是善於包裝的日本人,它的茶盒看起來都好吸引人。趁著滿額會送照片中那個聖誕果茶包裝圖案的手提布巾,我們一口氣買了三種茶—聖誕果茶、伯爵茶和葡萄柚烏龍茶。味道都很讚呢!
DSCN6802
這家採複合式經營的茶館還兼賣雜貨,可以順便滿足我愛逛杯杯盤盤店的嗜好,讓Taffy B&B喝下午茶的配件越來越有樣子。這才發現,喜歡喝下午茶這件事,原來是兒時扮家家酒的延伸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春牛春市—2009台北奔牛節

標籤:

6 Comments:

At 2/05/2009 03: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蛋糕多樣的真讓人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一定要找時間去吃吃看

 
At 2/06/2009 04: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哈哈,我自己看了都想再繼續去找一家美味甜點店嚐嚐呢!

 
At 2/06/2009 07: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以前在日本的時候也常常到這家店用餐
雖然台灣的味道有點不同 但還算可以接受
說到這裡 其實我也好久沒來這家店光顧了呢~^^

 
At 2/07/2009 09: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令人羨慕。我也好想去日本吃甜點和逛雜貨店喔!

 
At 2/07/2009 11:2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日式雜貨真的是充滿了溫暖的鄉村風格,店家只要擺設得宜都很容易把我抓走XD 中山北路的尾巴有一間店也許你可以去看看http://www.cozycorner.com.tw/

 
At 2/09/2009 01:3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因為喜歡鄉村風格,所以我很愛日系雜貨。我去過你說的這家Cozy Corner,我喜歡店主之一的繪畫風格,曾經買過她的小手札。但是,其他的東西很貴,又不給人在店裡拍照。遺憾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