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9

Valentine's Roses

IMG_0027
情人節,是不是該賞玫瑰去呢?
DSCN7631
雖然天氣不算好,但有同樣想法的人......實在無敵多。老蔣士林官邸的玫瑰園,JY和我第一次探訪。賞玫瑰或許浪漫,來這裡卻要有人擠人,賞花民眾任意睬進花圃、站在花台上抓花照相,志工拿著擴音器在一旁來回制止的心理準備。想要靜下心來賞花拍花,得有老僧入定的境界才行,真是種考驗。
IMG_0001
對我來說,玫瑰很難親近(也就是很難拍的意思),因為她美得太豐滿。
IMG_0044
含苞待放的,美得比較含蓄。
IMG_0032
既然是情人節,不能免俗來個成雙成對的畫面。
IMG_0011
玫瑰色的漩渦,
DSCN7603
難怪有人老在情海浮沈。
IMG_0004
逆光賞花是一定要的。
IMG_0067
這天天氣偏陰,讓光線柔和許多。
IMG_0064
竟然有種沙龍的效果。
DSCN7652
尤其是橘色系的玫瑰,像是在發螢光。
DSCN7600
跟人臉一般大的玫瑰,簡直如牡丹般貴氣。
DSCN7619
相較之下,我更愛白玫瑰的單純。
DSCN7650
最幸運的,是能天天眷顧花叢的蜜蜂。

如果這是台灣賞花的模式,那油菜花、大波斯菊、櫻花、海芋、荷花......的饗宴,還要不要赴?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情人節早茶

標籤:

7 Comments:

At 2/15/2009 09:4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當然要赴!只是要在非假日或是假日打早地赴這些花朵的盛宴!!否則常常都是乘興而去,敗興而歸,還有滿肚子的無名火沒處宣洩。

 
At 2/16/2009 11:0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過你在華大所拍的櫻花後,陽明山花鐘後頭的櫻花林現正盛開,很想看看你所拍出來的效果,想必也是不同凡響

 
At 2/16/2009 12: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要說個煞風景的話,那個第一張相片看來好像很好吃的火鍋肉片,油脂分佈真是均勻啊!!XD

 
At 2/16/2009 08: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看人也有點辛苦

 
At 2/17/2009 10:4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哈哈,你不知道今年士林官邸推出新品種玫瑰,叫做"霜降"嗎?這就叫做秀色可餐啊!

如果仔細看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很喜歡拍花。只是台灣到處一窩瘋,又不守規則,真的得修養非常好才行。

To Lydia,
我真的很想去啊,但怕看到人多就頭昏了。

To 阿芳,
看來得起大早,不能再當瞌睡蟲了。

 
At 3/01/2009 11: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第一張照片真的超像火鍋肉片喔,心裡還直納悶玫瑰怎麼跟肉片扯上關係呢?原來這叫霜降玫瑰啊!失敬失敬!

 
At 3/01/2009 09: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說真的,我拍那張照片其實只是想捕捉花瓣的特寫。沒想到不少人都聯想到火鍋肉片,才會故意說那是新品種叫霜降的。可別當真,免得有人說我亂亂認亂亂講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