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Yellow-bellied Marmot

IMG_0169
再來看看大提頓國家公園裡的動物吧!在美西爬了兩年多的山,每年夏天最常遇到的小型哺乳類就是土撥鼠(Marmot)了。在黃石、大提頓一帶出沒的是黃肚土撥鼠(Yellow-bellied Marmot)。
IMG_0221
我們在春末夏初來到這裡,在山裡健行的時候不斷東張西望尋找老朋友的蹤影,看看牠們從長達八個月的冬眠甦醒了沒?土撥鼠喜歡岩石地形,因為牠們可以在地下建立自己四通八達的家園,再從石縫露臉。每年此時,只要遠遠聞到一股臭味(大概是積了半年以上的便便味?),就知道附近有土撥鼠的家。
IMG_0162
黃肚土撥鼠多居住在海拔二千公尺以上的山區。果然,我們在大提頓的Inspiration Point步道旁,遇見了一隻出來曬太陽的黃肚土撥鼠。
IMG_0174
不太怕人的牠,讓我有機會拍到牠的大頭照。如果遇到天敵,像是狼、狐狸之類的,牠們會發出口哨聲來警告附近的土撥鼠同伴。
IMG_0178
不知這隻土撥鼠是男生還是女生?資料上說,成年的公土撥鼠可擁有多達四隻的配偶。交配後,母土撥鼠一胎通常是四隻小寶寶。很可惜,我們從來沒見過土撥鼠寶寶。
IMG_0171
肥肥的土撥鼠蠻可愛的,等到秋天牠們準備冬眠時還會更胖。

我想,以後會常常想念美西山徑上的小動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Cascade Canyon健行記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7/2008 04:2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
我是Emma
隸屬空中美語--A+編輯部的文編
現在我們正在寫二月份文章
其中一篇為「土撥鼠節」
正巧經過您的部落格
發現您有相關圖片
不知道是否能提供我們使用?

以下提供我的聯絡方式
emmalai7531@yahoo.com
Tel:(02)2391-6999#115

煩請與我聯絡,謝謝!!

 
At 11/17/2008 05:1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已回信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