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8

台北的天空

DSCN5621
才說好幾次回台灣都不易見到台北的藍天,可愛的家鄉馬上就對我說才不是這樣呢!

星期天的台北有片好大好藍的天空,宅女馬上不當了,與JY一起出門去跟他的同學Kevin喝杯下午茶。不愧是留學英國的Kevin,約我們在SOGO新館九樓的Wedgwood Tearoom(之後介紹)享受午茶時光。與台北百貨脫節多年的我們,完全不知道SOGO有個與木柵捷運線相連的新館,更不知它的九樓有大片窗戶,可以眺望盆地北緣讓我想念不已的火山群。出國前,我早已在這些火山上踏上足跡。從右到左,分別是七星山、小觀音山、大屯山(主峰、南峰和西峰)、面天山與向天山。能夠見到每顆山頭,真是太愉快了!
DSCN5624
海島型氣候的台灣,不知一年有多少天可以見到湛藍的天空?
DSCN5629
往下望,是台北第一條捷運線。終於可以脫離西雅圖不便的公共交通系統,享受台北班次密集又四通八達的大眾交通網了。開車,留給週末出門爬山再說吧!
DSCN5630
新家,也將位於那幾座火山之下。從小住在群山環繞的台北城,早已習慣有山為伴的日子。這幾年會選擇住在西雅圖,真的有很大一部份是衝著山而去的。

台北的天空,我們就要這麼生活在其之下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我的西岸練習曲—海線的日式小火車站

標籤:

8 Comments:

At 7/07/2008 10:21: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今天的天空也是非常美麗呢~!

 
At 7/07/2008 12: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替你們高興能在台北也有好景致!

 
At 7/07/2008 09:11: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呵呵,我也剛在台北安頓好,也拿著久違的台北天空,和倫敦的天空比較了起來...

 
At 7/07/2008 10: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我是你的忠實讀者, 藉由你的觀察與獨到的見解, 遊歷了許多美景, 也分享許多觀點.
每天上來閱讀你的網誌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從你的文章看到, 你對這片土地有愛. 蘇花高的議題沸騰, 我在其他網誌上看到一篇相關文章, 忍不住與你分享.有點冒昧.

期待你的台北故鄉新體驗.

◎蘇花高由此去--環台高速公路的起點◎
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16092185

 
At 7/08/2008 12: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也有不少好景致唷!!可以到一些攝影高手的網頁瞧瞧,一起欣賞!!

 
At 7/08/2008 01: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恭喜你开始立业

你镜头里的台北,也很漂亮
以后就跟着你的文章,游览台湾了

 
At 7/08/2008 02:2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把台北的天空拍得好乾淨啊~~~

希望台北的天空能經常如此美麗清澈.

 
At 7/08/2008 12: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Adan,
真的呢!展望好好,太陽也很烈......

To 阿芳,
看到山,心情就能放鬆。

To YC,
你已經安頓好了嗎?好快,真羨慕。看到台北的天空與西雅圖一樣藍,實在很感動。

To Treeamy,
又有新朋友浮出水面,好高興!

這兩天的蘇花高話題又起,實在讓人很氣憤。為什麼會有這麼不懂得永續經營台灣的政府(其實也不意外吧!)?如果我們高學歷的總統與行政院長是如此行事,我真恥於跟他們一樣擁有博士學位!

To 不具名朋友,
沒錯,台灣很美,就讓大家一起來記錄她。

To Cloudsnow,
謝謝妳的祝福與支持。有機會也來台灣看看吧!

To Fan,
這兩天台北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喔!還好照片聞不到空氣的味道,不然你一定受不了汽車廢氣的環境。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