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08

給所有分子生物學家,我們也有一首歌了—PCR Song


歌詞如下:
There was a time when to amplify DNA,
You had to grow tons and tons of tiny cells.

Then along came a guy named Dr. Kary Mullis,
Said you can amplify in vitro just as well.

Just mix your template with a buffer and some primers,
Nucleotides and polymerases, too.

Denaturing, annealing, and extending.
Well it's amazing what heating and cooling and heating will do.

PCR, when you need to detect mutations.
PCR, when you need to recombine.
PCR, when you need to find out who the daddy is.
PCR, when you need to solve a crime."

這是一家生物儀器公司BioRad廣告他們PCR(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機的廣告歌,唱法和“歌星“都模仿當年的“We are the World“,相信所有知道PCR是什麼或是常做PCR的人都會跟我一樣從頭笑到尾。最愛的一句歌詞,是“PCR, when you need to find out who the daddy is.“。真是太經典了!在此將這首歌獻給每天與PCR奮戰,不管是RT-PCR或是Real-time PCR,的所有Lab Animal們,終於有一首屬於我們的歌了啊!至於不知道PCR是何物的朋友們,請原諒我聽到到首歌興奮的心情。因為不想在此開門生物課,就煩請大家向Google大神請教囉(其實簡言之,它的應用就在歌詞中)!

藝文手札上一篇“ Creationists→Cdesign proponentsists→Design proponents

標籤:

7 Comments:

At 1/16/2008 06:5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哈
我笑翻了
雖然我可能已經沒機會再碰 PCR 了- 已經跳出這個 field 了

可是邊聽還是會邊想到那段天天跑電泳的日子

趕快傳給以前實驗室的同事聽

 
At 1/16/2008 08: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好笑了
我要來找找有無Psychotherapy Song

 
At 1/16/2008 09: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幾天前第一次在PTT上看到討論
看過之後還來不及傳給別人
已經有人轉寄來了
真是歡樂的一首歌啊

 
At 1/17/2008 03:00: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歌詞裡是寫了過程, 可是沒有親自做過, 對這方面真的沒有感覺... :-p

 
At 1/17/2008 03: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可見科學家沒有大家想像的呆板吧,還可以如此自娛呢!

To Arthur Huang,
歡迎來玩啊!我想所有曾經或正在做PCR的人,聽到這首歌無不哈哈大笑的。就請你藉著這首PCR之歌來回味過去的實驗生活吧!

To 阿芳,
祝你好運,找首心理治療之歌來給大家聽聽。

To Foxrose,
也歡迎你來玩!好東西要與大家分享的呢!

To Andy,
那就很抱歉啦,做過的人才有辦法心有戚戚焉的。說真的,所有的精髓都在歌詞之中。我想不是學生物的人應該沒興趣聽我長篇大論解釋PCR的原理吧?

 
At 7/18/2009 10:48:00 下午, Anonymous Alice said...

這首歌之前就有在YOUTUBE上看過
我是一個對生物很感興趣的高中生
原來您有親自操作過這個過程
真是太幸運了
很喜歡這個歌呢(配樂很讚: ))

 
At 7/20/2009 12: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果妳將來唸生物相關科系,PCR就跟家常便飯一樣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