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錫安國家公園—Stroll Along Virgin River

IMG_0166
來到錫安國家公園,另一個讓我很嚮往的健行,是沿著Virgin River上溯到河道只有十公尺左右寬度的一線天“The Narrows“。這條健行的起點,是在錫安峽谷景觀道路(Zion Canyon Scenic Drive)終點處的Temple of Sinawava石壁旁。
IMG_0124
從這邊開始,國家公園沿著河修築有平坦好走的一英里Riverside Walk,遊客不管年紀大小都可沿著石壁下的步道漫步,淺嚐Virgin River的河谷風光。如果想要看到“The Narrows“,則必須從步道終止處下水溯溪幾英里。從這邊之後,河道就是步道。
IMG_0151
在還有步道的河段,Virgin River河面還算寬敞。
IMG_0141
這個季節,河邊的樹木繁葉落盡,顯出蕭瑟的顏色。
IMG_0138
這條Riverside Walk步道顯然相當大眾化,雖在冬天淡季的午後,整條步道上遊客絡繹不絕。當一英里走完來到Virgin River河畔,一點一線天要出現的跡象都沒有,只見河就在不遠處轉個彎,從眼前消失。我們前方有群裝備齊全的溯溪客,從容地下了水,轉眼之間就不見人影。JY與我也很想跟著上溯,看看溪水不深,仗著腳登防水的狗腿子登山鞋直接踏進水中。走了幾步後,發現溪水雖不深,但有些地方的水深還是超過登山鞋筒的高度,會有進水的危險。可是我好想親眼目睹“The Narrows“的風光喔!JY說,趁著陽光燦爛,乾脆脫了鞋赤腳走一段吧!要知道,冬天的河水溫度只有攝氏五度左右,我們真的能夠忍受這樣的低溫嗎?可是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我倆坐在河邊石頭上,脫了鞋襪,一咬牙,勇敢踏入水中往河中心走去。天啊,真不是普通的冰!為了之後的奇景,要忍耐要忍耐。但走了五秒後,腳與河水接觸的部份就從麻變成痛!看來,冬天赤腳溯溪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們需要防寒衣與溯溪鞋才行。只好趕快退回河岸的石頭上,拿毛巾擦乾凍到又紅又痛的雙腳,穿回鞋襪。實在是好遺憾啊!想要親臨“The Narrows“,只好等夏天再來一次了。到時候,只要短褲加雙Water Shoes或是運動涼鞋,應該就可以溯溪欣賞一線天的景致了。很可惜忘了照下我倆光腳踩在冰涼河水中的情景,沒圖沒真相。可是同胞們,請大家一定要相信,我們真的試過了。
IMG_0168
就這樣,我們的冬季溯溪行變成河濱漫步。照片是步道起點河畔的獨立大石。

雖然淡季國家公園可以享受難得的寂靜,但因為季節因素而半途而廢的天使降臨之頂步道和“The Narrows“,讓我有了在春夏溫暖季節重遊錫安的最佳理由。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錫安國家公園—結冰的淚珠

標籤:

5 Comments:

At 1/10/2008 01: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個步道的起點好像是在公車最終站,我那時也有去走了一小段,真的是一條很舒適的步道,有不少人坐在河邊的石頭上,曬太陽和野餐.
可以想像你們真的會試著赤腳下去走,不過還能撐五秒鐘,實在是太能忍痛了

 
At 1/10/2008 12:1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高興能加入你的"西雅圖朋友部落格"連結!

 
At 1/10/2008 02:3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Euphtw and JY,

這篇留言與你的主題無關喔。
我與你們一樣喜歡戶外活動,但我沒像你們如此專業與深度瞭解,來到西雅圖未滿一年,但該去的地方與國家公園大概都走過。由於三月下旬就要結束這一年的交換學者進修,因此想向你們請教西雅圖近郊你們有去過值得推薦的Hiking trail嗎?我最近找到比較近西雅圖的路線資料是Tiger Mt.的三條Trail,你們有去過嗎?
Btw,那天與彥生聊到這個部落格,才知道你們好像也是生物醫學領域,所以囉,如果哪天在UW South campus or Health library遇到,看到一位很像台灣人的台灣人,那就是我啦,記得打個招呼交交朋友吧!
Ray(TK Lin)

 
At 1/10/2008 03:17:00 下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赤腳下去走,真是佩服,若是我肯定會凍成豬腳吧!哈!

 
At 1/10/2008 04: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小玲,
沒錯,這個步道就在巴士底站。我想,在春秋走來應該會很美。冬天赤腳涉水這種蠢事,還是笑笑就好,千萬別嘗試啊∼

To 阿芳,
多謝!

To Ray TK Lin,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專業,目標是比一般走馬看花式的旅遊再深入一點而已,完全比不上hard cored的戶外活動人士啊!

關於你的問題現在有點難回答。先這樣說好了,我們去年的確從三月開始健行,但那是一個尷尬的季節。對我們來說,離西雅圖越遠的山區越美,所以最接近西雅圖的幾座郊山,我們只爬過Mt Si而已。Tiger Mt.雖然近,卻遲遲未爬。不知三月的景色和難易程度。在三月如果想健行,高度稍高的步道都還埋在雪中。如果沒有雪地求生的本事,只能挑沒有雪的步道去走比較安全。這樣的步道往往就是沿溪而行和看瀑布。回頭看了一下我們去年三月拜訪過的步道,是Twin Falls、Wallace Falls和Lake 22。風景不錯,又不會太難走,但不是我心目中的最愛。三月底Lake 22還埋在雪中。接下來是重點。今年冬天華州冬天雪量不少,已經傳出多起雪崩意外。所以我不敢隨便建議大家路況不明就貿然上山。出發前,一定要先上國家森林網站(我的邊欄有連結)或是打電話查詢步道狀況。

JY和我每天中午都會在醫學院某棟大樓的休息區用午餐,如果有緣就來相認吧!

To Ray,
雖然不知冰水與豬腳之間的關係,但只能說,此乃危險動作,大家請勿嘗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