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8

錫安國家公園—山景集錦與相關資訊

IMG_0419
在錫安國家公園住了三個晚上之後,我們準備繼續往下一站移動。就以這篇文章來個錫安國家公園的總結吧!

對愛爬山的人來說,錫安是健行者的天堂。園區內有長長短短各種難度和景觀的步道等著旅人去探索,我們這回只探訪了一點點啊!即使不爬山,在這雄偉的峽谷中遊覽,處處都是景,實在是個深得我心的國家公園。刊頭的照片,是由遊客中心往北望。在這邊的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那完美無暇的天空,是我見過最令人心醉的藍。
DSCN1904
錫安國家公園有個很大的遊客中心,它的屋頂佈滿太陽能板。
IMG_0110
之前一直提到我們在聖誕夜住在公園中心的錫安客棧,照片中黑漆漆外觀的兩層樓木屋就是我們的房間所在。錫安客棧原於1925年開幕營業,但1966年的一把火將當年的建築燒毀,目前見到的都是那之後在108天內迅速重建的。難怪,當我走進客棧大廳和我們住的那棟木屋房間,完全體會不到歷史悠久的感覺。即使在聖誕節,也只在大廳簡單佈置一棵聖誕樹而已。一點也沒有我住過國家公園內歷史旅館的迷人特色。當年草率重建的結果,完全表露。說實在的,這個國家公園客棧讓我大失所望。
IMG_0399
雖然住的不是歷史旅館,但它的位置可是得天獨厚,四面都是雄偉的大山。
IMG_0034
客棧對面,是綠寶石池步道的入口。
IMG_0104
IMG_0044
每個轉角都讓人驚嘆。
DSCN1120
客棧一樓有間銷售當地原住民藝品的紀念品店。更棒的是,有些手工藝品充滿民族風卻又是一般旅人負擔得起的價錢,讓人每一樣都想帶回家。最愛收集小擺飾的我,當然要帶幾個回家啦!不過此行的戰利品得等到最後才會獻寶。每次有朋友到家裡來,看到我那堆每趟旅行收集來的玩意都問我要如何搬回台灣?反正就是通通打包囉!
IMG_0434
因為錫安客棧一晚的住宿費是公園入口小鎮Springdale一般連鎖旅館的兩倍,所以當我一嚐住在錫安客棧的滋味後,之後兩個晚上都改住Springdale的最好西方(Best Western)旅店。Springdale可以說是靠錫安國家公園維生的觀光小鎮,鎮上充斥著大小旅館、餐廳和藝廊。這家最好西方旅店看起來很新,附近的景色也夠讚。從旅館有火爐讓人取暖、又有挑高屋頂的大廳往後望,就是雄偉的守望者大山。這個大廳,其實比錫安客棧更讓人印象深刻。
DSCN1157
Springdale上有各式各樣的藝廊。我們很喜歡這家藝廊賣的、用來裝飾庭院的金屬風車。要是有自己的院子,真想搬一個回家。
DSCN1137
大概是地理位置的關係,這裡旅館與餐廳的裝潢大多走西部風味。像這個以鹿角裝飾的大吊燈,就很有味道。
DSCN1148
我們在聖誕節假期來到這裡,聖誕夜與聖誕節當天大部分的店和餐廳都不營業,讓整個小鎮十分冷清。只有錫安客棧和另一家旅館(Majestic View)的餐廳推出聖誕自助餐而已。為了吃晚餐,往往得排一至二小時的隊。
IMG_0427
美國越來越多的國家公園,為了紓解園區內私家車太多的問題,而推出免費遊園巴士的服務。在春夏秋三季,除非是在錫安客棧住宿的旅客,其他遊客都得將車停在園區外,改搭遊園巴士入園攬勝。為了方便遊客,園區內的各大景點都有停靠站。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是淡季,所以巴士不開。這些遊園巴士全部停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停車場內,一字排開的模樣相當有趣。既然巴士不開,遊客就得以將私家車開進園區內。但因為平常三季不會有車入園,許多景點的停車場都不大就是。
DSCN1139
在錫安國家公園內,有機會與各種野生動物相遇。其中我很希望親眼目睹,卻又有點害怕的,是山獅(Mountain Lion)。在這邊的幾天當中,火雞、Mule Deer、Elk和各種鳥類都見到了,卻只在Majestic View旅館的大廳見到這隻山獅標本。不知哪天才有幸遇見牠呢?
IMG_0394
繼續之後旅程之前,再來一張錫安冬枝與石山的對話。這裡的山景太美太特殊,我許下了心願一定要再來品嚐其他季節的錫安風情。

相關資訊請至錫安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錫安國家公園—Canyon Overlook & Beyond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