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08

在路邊角力的Elk

IMG_0446
在聖誕節當天傍晚,我們在錫安國家公園門口小鎮Springdale來回尋找當天晚上依舊開門營業的餐廳。結果發現大部分的餐廳都不開,倒是有兩隻Elk在路邊角力,趕忙要JY停車讓我觀察。
IMG_0453
Elk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鹿,主要分布在北美與東亞。只有公鹿有角。通常公鹿和母鹿會各自形成小團體。當求偶季節到來,公鹿會彼此以鹿角角力,來贏得母鹿群的注意與擁有權。
IMG_0450
我們似乎跟Elk很有緣,當年第一次認識牠們,是在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溫帶雨林中。而本文照片中這兩隻Elk是人養的,大概用來吸引遊客駐足吧!
IMG_0461
在暮色中,這兩隻Elk雖在角力,但似乎還不到劍拔弩張的地步。
IMG_0466
角力了一陣,就各自散去。這隻正在看鏡頭的Elk兄,很帥吧!
IMG_0473
太陽快下山了,還是趕快再嚼兩口草比較實在。架,明天再打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飛越群山萬水—說俄語的雪鵝(下)

標籤:

3 Comments:

At 1/11/2008 01:1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帥了
能親眼看到他們在角力!

 
At 1/11/2008 07: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曉得他們鬥角時會不會很痛呀?因為有時候還會把鹿角給鬥斷,牠們一定是很用力的。

 
At 1/11/2008 04:4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我也覺得很幸運呢!

To 五色鳥,
我想鹿角是沒有痛覺受器和神經的,所以才能這樣直接碰撞。但如果鹿角直接撞在身體的其他部位,那應該就很痛了吧!據說如果兩隻公鹿毫不相讓,最後是會打到頭破血流的。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