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8

歷史旅館 @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IMG_0279
如果一直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話,一定會知道我的國家公園之旅還包括拜訪、甚至一住園區內外的歷史旅館。也許有人會說,這些建造於二十世紀初期的旅館一點也不老啊!但在國家歷史不算長的美國,接近百年又散發著粗獷風味的旅館,在欣賞自然風光之餘,這些木屋旅館可以讓旅行增添一點人文氣息。

在布萊斯國家公園內,就座落著這樣一棟木造歷史旅館—布萊斯峽谷客棧(Bryce Canyon Lodge)。落成於1925年的布萊斯峽谷客棧,是洛杉磯建築師Gilbert Stanley Underwood的作品。Grand Circle的另外兩間旅館—Zion Lodge和Grand Canyon Lodge也都是他設計的。
IMG_0281
很可惜的是,布萊斯峽谷客棧每年只在四到十月間開門營業。我們在十二月底來到布萊斯峽谷,只見整座客棧靜靜埋藏在深雪之中。
DSCN1819
住在這裡,走路就可以到峽谷邊的日出、日落點。只是夏天一房難求,冬天則是有錢也住不到。
DSCN1820
雖然有點遺憾,但寒冬中來到寂靜的客棧前,又讓我們有了誤闖童話國度的錯覺。也許只要再等一下下,看守客棧的精靈就要現身。
DSCN1827
因為布萊斯客棧不營業,我們只好住在國家公園門口的Ruby's Inn。來到這邊才發現,Ruby's Inn已經有九十年的歷史了。它是除了布萊斯客棧外,離國家公園最近的住宿點。
DSCN1822
1916年Reuben (綽號Ruby)Syrett將全家搬到布萊斯國家公園入口附近經營牧場。當他拜訪過景觀特殊的布萊斯峽谷後,開始大肆宣傳此地的風景。為了布萊斯峽谷絡繹不絕的旅客,他們在日落點蓋起了一棟名為“Tourist Rest“的客棧。1923年國家公園成立後,他們改在公園門口經營起旅館生意,改名叫Ruby's Inn。
DSCN1826
可惜1984年的一把火將Ruby's Inn燒毀,當年的建築蕩然無存。現在,Ruby's Inn由Ruby的孫子經營,並加盟西方最好(Best Western)旅館集團。除了主客棧外,還蓋了多棟汽車旅館式的建築。主客棧內,還有一間大餐廳(我們兩晚的晚餐都在這裡解決)、一間紀念品兼超級市場(連相機和腳架都賣,還可沖洗照片)和一個原住民藝廊。生活機能相當完備。全年營業的它,成了冬天布萊斯峽谷最受歡迎的打尖點。旅館內外都熱鬧滾滾。
DSCN1829
因為地處美國西南沙漠區,旅館內外的裝飾也以西部粗獷風格為主。這幾盞位於主客棧外的燈,就相當有特色。

與錫安國家公園一樣,在旺季來到布萊斯峽谷的旅客只能將車停在園區外,改搭免費遊園巴士入園,Ruby's Inn外就有遊園巴士的停靠站。在旅客較為稀少的冬季,則可以將私家轎車開進國家公園內。雖然現在是淡季,各個景點與步道上的遊客還是不少,所以實在很難想像在旺季時這個小小國家公園裡塞滿人的情形。清幽的國家公園與溫暖的天氣,到底哪一個是優先選擇?難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日出印象—布萊斯峽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