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8

水石之間—Cruising along Glen Canyon

IMG_0585
此次科羅拉多高原之旅一路美景無限,而乘船沿著科羅拉多河在Glen Canyon上航行所見到的風景,更是我做夢都想不到的美,幾乎可以說是此行的最大驚喜。
IMG_0162
話說在幾無人跡又偏遠的Glen Canyon中,有個世界上最大的天然石橋—Rainbow Bridge(見下篇)。要一窺Navajo聖地的壯觀石橋只有兩種方法。一是步行14英里穿越Navajo保留區,另一是從Wahweap乘船沿河上溯100英里,然後走過一英里的步道來到Rainbow Bridge下。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徒步穿越14英里的沙漠去瞻仰這座神聖的石橋該會是畢生難忘的經驗。可惜我們沒有這樣奢侈的時間,只好選擇第二種方法,花大錢(淡季不包括油費,一人稅前美金119塊)乘坐遊艇去探訪它。好處是,這樣的旅程不僅可以將我們帶往Rainbow Bridge,還可以一路從水上欣賞Glen Canyon的風光。今天就先來介紹Glen Canyon綺美的景色。

在每年十一月到三月間的淡季,前往Rainbow Bridge的遊船在每個週六早上九點從Wahweap的Lake Powell Resort遊艇碼頭出發(可先上網預約)。九點以前,旅客必須到Lake Powell Resort的櫃台報到,以取得Boarding Pass。在冬天水位不高的季節,這來回200英里的航行加上健行至Rainbow Bridge的時間,將花上七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我們一整天都會在峽谷裡遊蕩。

雖然是旅遊淡季,這天與我們同船前往Rainbow Bridge的遊客還真不少,將一艘可搭載四十人左右的遊艇塞得滿滿的。大冬天裡冷風颼颼(大約攝氏零度上下),一路上除非有特別景點,不然大部分遊客都躲在下層有暖氣的船艙避寒。只有像我一樣為了欣賞風景和拼命拍照的傻瓜,才會出現在上層甲板,搓著被寒風凍僵的手不斷地按著快門。看著空空的甲板和附近美的驚人的峽谷風景,讓我有此船為我專屬的錯覺。
IMG_0639
船駛離Wahweap不久,就來到Antelope Point的Houseboat碼頭。可供人租或是私人的Houseboat們現都整齊停泊在港邊。在夏天,租一艘可容納十人以上的Houseboat,以船為家花上好幾天優游Glen Canyon是當地很熱門的水上活動。每一艘Houseboat上都設有溜滑梯,想必是在沙漠炎熱的夏天裡,把船下了錨,整個科羅拉多河與Lake Powell就成了自家游泳池。
IMG_0638
因為這樣的渡假方式是好幾天都在水上,Houseboat專用的加油碼頭也是必需的設備。看那加油站,除了是在水上之外,就跟一般的加油站沒什麼兩樣。
IMG_0572
過了Antelope Point不遠,我們就從亞歷桑納州水域進到猶它州,一路沿著Glen Canyon東行。這趟航行,可要把握機會欣賞沿途壯麗的峽谷風光。在那湛藍的河水之上,是紅色Navajo砂岩的表演舞台。尤其是下午三點之後的光線,不僅將Navajo砂岩照得通紅,更讓河水完美反射出水面上的一切。那令人屏息的美,是此趟旅程最令人難忘的地方。
IMG_0571
本來只有我一人在甲板上讚嘆這樣的美景,正在想花這麼多錢坐船大家怎麼不上來欣賞這美如夢境的畫面,就發現背後帶著DSLR的旅客一一出現。
IMG_0558
主河道旁,還有無數與它垂直的更狹窄水道。那河水的藍與砂岩的紅,讓人很想划上一葉輕舟去探訪呢!
IMG_0539
只是甲板上實在太冷了,要不是眼前的美景讓我奮力抵抗寒風,不然真的撐不下去。
IMG_0533
見到這樣的景色,讓我想把早上陰天拍的又沒倒影的照片通通殺掉。
IMG_0584
這樣的畫面力量實在太強,即使在將近一個月後的今天看著照片還是讓我大為激動。
IMG_0619
凸出於水上的奇石,像是艘沈靜的潛水艇悄悄露出水面。
IMG_0617
這個高原上的沙漠實在蘊藏太多驚奇,美的太超現實。
IMG_0133
一直到下午四點半才回到Wahweap,我們像是一群剛到天堂旅行回到人間的遊客,心中滿是感動。這世界上的美竟有這麼多種,真的要多多旅行才能體會。經歷這麼一趟旅程,讓JY與我非常想在夏天再回到這裡,租一艘Houseboat來一趟峽谷探奇。既然一艘最陽春的船都可以容納十個人,有沒有人要報名參加的呀?

相關資訊請見Boat Tours from Wahweap Marina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Glen Canyon小健行

標籤:

4 Comments:

At 1/21/2008 08:4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若是7月中前我就要參加
之後就回台灣了

 
At 1/22/2008 01: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價錢真是嚇了一跳,不過風景真是棒,如果能自己租船自己控制行程就真的很完美了

 
At 1/23/2008 04:14: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We will. Let us know when you want to go. Early summer (June) will be the best for us.
Chao One and Ching-Ling

 
At 1/23/2008 05: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其實我們四月底就回台灣了呀!只是美國是一定要再回來旅行的。也許今年沒時間再去這裡一次,以後也還要的。

To Ross,
真的真的很貴,但一切都很值得。所以才會想自己租船優游峽谷的。

To Ching-Ling,
如果要去,一定通知你們!

 

發佈留言

<< Home